111  

 

在我和朋友介紹這本書的時候,朋友常會問類似的問題。
「如果這本書這麼厲害,那為什麼會有第2集?」
我倒是沒有想過這點,可能因為美女同事說重要,我就乖乖的買了。不過看完後,我也覺得還好有第二集出書。

雖然作者主張人們因為想要過幸福的生活,所以要被怦然心動的東西圍繞著,強調只留下怦然心動的東西,但什麼是怦然心動的感覺呢?
在一開始整理時,怎麼決定這樣東西、這件衣服是否讓我怦然心動呢?

我也不知道怎麼判斷。
作者發現不少人有這樣的疑惑,在第2集有更詳盡的描述,也有明確地教導初學者判斷怦然心動的方法。
(我好像我好像這書的作者或業務…回答的好認真……)


此外,在折衣服的部份,第一集只有說明,不過有次作者在上節目介紹時,發現原來大家折衣服的方式都和她不一樣,所以第二集加上了圖解。
還好有這圖解,不然只有第一集,我還真不太想去折折看……
對衣服的排列上,在第二集也有更進一步的說明。
再者,第一集比較偏向房間內的整理,第二集除了補充一些說明外,比較偏向家庭的整理,有提到廚房之類的整理方式。


也有思考型的朋友問我,
「我想整理,但我一點都不想丟東西怎麼辦?」或預想一些情境。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攤手),但這本書不是要我們丟東西,而且只留下怦然心動的物品。
「若你的衣服和書都讓你怦然心動,那就都留著吧。」我回答。

但是若沒有照書上的,全部把物品放在一起,我不會知道我有多少衣服、不會知道這是不是讓我心動。
就像我上一篇說的,只看書和真正著手進行,那是兩碼子事。
對於也有類似想法的看倌們,我只有一個建議,就是照著書上說的做看看吧~~也不會少塊肉嘛是不是。


之前也說過,作者有很多挺特別的舉動,其中之一是她對待包包的方式。
她覺得包包整天承載著我們必要的一堆物品很辛苦了,所以一回到家,她就會把包包清空,
把所有的東西都從包包內拿出來!然後把包包放在一個專門準備的地方放著休息。

聽起來很……奇怪對吧?
我是覺得很奇怪。

不過看這本書時,我的包包剛好破損換一個新的,所以碰巧需要把原有的包包清空。
我才發現,我那明明不大的包包裡,放著多少東西,有些我都忘了它的存在,有些是想從家裡帶到辦公室的,結果就這樣忘在包包,
因為不會沒事就看包包內有什麼,就這樣一直擺在裡面了。

我才覺得,作者有些看似奇怪的行為下,有它的功用在裡面。
就像之前提的,只看書和真正著手進行,那是兩碼子事。尤其是這本書,我特別有這樣的感覺。
我也因此決定之後我的房間及書桌整理好後,我也要像她一樣每天把包包清空,隔天出門時再把東西放進去。

如果我不是因為剛好要換包包,我應該不會照她的方法做。
所以看倌們,若有興趣的話,請記得,即使覺得再奇怪,也不妨照著看上說的做看看,也許有些特別的收穫也說不定。

包包還有後續。
我的新包包是無撥水處理的牛皮包,遇到水得馬上擦掉,不然會產生黑色的水漬。所以下雨天我就先換回之前的包,怕碰到水。

剛剛不是說我換包包時清出一些東西嗎?我發現有個醒鼻劑,要帶到辦公室的一直忘記。所以放到新包包內,準備隔天帶去。
新包包用了兩天就下雨了,所以換回原來的包,東西又得再搬一次,我才發現,那個醒鼻劑我還是忘在包裡……
看來包包還是得每天清一遍呀!

我很喜歡這2本書的原因是,它除了整理之外,延伸了一些事物。
作者經由整理的過程中發現的事物,和我近幾年上塔羅、上氣功、上瑜珈等等學到的不謀而合。

我認為,書名叫人生的整理魔法一點也不為過。


友情提醒一下,這書只對有心想整理的人有作用哦~~
可以沈醉在雜亂中,一點也不想改變的人就不用看了~

最後,就如同作者常掛在口邊的,祝大家都能過著怦然心動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