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力

 

 

在介紹這本書之前,我得先講另一本~
 有天在書店找書時,看到一本「停止喝過多的水」。看到書名我就想吐槽它了,近年來的醫學保健都是要我們多喝水,
 大多時我們都喝得太少,怎麼會有人要我們別喝過多的水?
 
 而且我自己以前是不喝水的,因為我喜歡喝有味道的東西,呃…簡稱飲料…後來身體出狀況,開始逼自己喝水,
 結果身體真的變好了,所以更覺得這本停止喝過多的水很扯。
 不過當時不知道怎麼的,看了些其他的書後,大概想知道這本書在扯什麼鬼,我竟然把它拿起來看了。
 結果這一看我就把它買下來……冏。
 
 老看倌應該都知道我有多年的異位性皮膚炎。
 這本書提到一個論點有打到我。
 
 現在幾乎大家都知道過敏源,大多的醫學or坊間書籍也是教你怎麼避免過敏源, 我前幾年還去看過一個自然療法,它主張不吃藥,用避過敏源兼加強體質的貴桑桑保健食品來治,
 不過我的主過敏源是塵蟎,避不掉…所以也沒治好。
 
 在那時我心裡隱約有個聲音,但我忽略它。
 為什麼我對這個會過敏,其他人不會?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有這樣的疑問,或者我們都被洗腦成有過敏源很正常了。
 
 總之,這個小聲音,在「停止喝過多的水」中,作者有提出他的理論解答,我就不在此贅述。
 簡單的說,大部份的慢性病、過敏相關,是因為我們的生活習慣等等,體內的水堆積在不該積的地方而造成的。
 他舉例鼻子過敏、花粉症、濕疹等,都和排除水份有關。
 所以他主張我們要排掉多餘的水份。
 
 後來才發現這個醫師作者寫了不少書,大部份在推廣提升體溫的。
  提升體溫1度,基礎代謝率會提升13%、免役力也提高幾倍,自然也較不會生病之類的,很多本。
 
 
 歸納起來,他的中心思想大抵就是「升溫」和「去濕」。
 要怎麼簡單的做到這兩點呢?他提出了「薑」。
 並不是一定得用吃的,作者本身是用薑、紅茶、黑糖喝茶,他稱為薑紅茶。
 也不一定要生薑,薑粉、淬取液等都可以。

紅茶也是,不一定要多好,茶包也可以。
 「方便你每天都會喝就好了,有喝總比沒有好。」他這麼說。
 
 這本「生薑力」就是他對各種症狀所對應的薑吃、喝、泡法。
 這本是圖解+簡單說明。
 有另一本較厚的我就沒看了,心想反正他的中心思想就升溫去濕了…我乖乖吃薑就好。
 
 書上說很快見效,我倒是喝了3星期薑紅茶都沒啥感覺。
 人嘛…尤其像我這種懶懶的,沒有看到效果很容易就就…就…
 就不小心暫停了一下,
 一停才發現原來它對我的身體還是有改變的。
 
 我的名手中指的指甲,有一條像裂縫的痕,但一直沒裂,我也一直沒管它,去年初開始剪指甲就會裂開。
 結果喝薑紅茶時它不會裂了,痕還是在但不裂了,我本來沒發現。
 是沒喝後又開始裂,我才想到會不會是喝的關係。
 
 後來再喝就又好了,很神奇。有指甲是健康表徵的說法,我想我的身體的確有被改善。
 
 除此之外,身體明顯的較不怕冷,
 我是冬天也會手腳冰冷的人。
 我同事聽到都說不是只有女生才會這樣嗎?我也會……=_=
 
 但去年冬天,我幾乎不會覺得手腳冰冷,鼻子過敏的情形也減少了。
 
 書中有提可以用薑泡澡、泡腳,我也有試過。
 用薑泡澡後,真的是全身發熱……挺特別的體驗,最好不要在夏天試……
 
 有些朋友知道我早午喝薑後,對我提出午後不能吃薑、或晚上不能吃薑的說法。
 可能是會上火,但作者是早晚喝,我一直以來也沒啥感覺,所以有時晚上也會喝。
 主要還是早上及下午各喝一大杯薑紅茶。
 
 去年冬天買不到老薑,中薑又容易變質,我後來買了薑粉泡茶,一樣有效果, 只是喝起來會粉粉的,口感沒那麼好,但很方便,推薦給想要試試的看倌們。
 
 祝大家都有愈來愈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