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170767  

 

我們家算是不太給我壓力常常催促我得結婚交女友之類的(是說催了也沒用……就沒對象),就有時關心一下,不過在某些時候,會發現其實父母還是挺在意的。

有時候我在想,是我單身太久,讓父母不時要我找個伴,
還是我到了(或是說過了)適婚年齡卻單身,讓他們有些著急?
不過我猜,大概兩者皆有吧……

10月中突然有個念頭,沒去過京都賞楓,想去看看。
還好有訂到飯店,11月中成行,一個人。於是產生了以下的對話。

1、
(我媽家)
媽:「你要一個人去日本玩喔?記得穿得邱一點(台語)」
我:「一個人去幹麼還要穿得邱一點?又不是跟團還有你講的同團緣份。」
(我媽最近一直唸她朋友的孩子參加旅行團,結果遇到一個交往)
媽:「走在路上看看能不能交個日本妹呀。」
妹、我:「媽…你真的想太多了……」

2、
(弟弟生日聚餐、爸媽離婚所以媽不在場)
爸:「你一個人去日本玩?怎麼不找個人一起去?也許就在一起結婚了。」
我:「呀就沒人……」
爸:「那記得穿帥一點。」
(我和妹妹對看一眼)
我:「一個人去旅行為什麼要穿帥一點?」
爸:「走在路上看看能不能交個日本妹呀。」
妹、我:「爸…你真的想太多了……」

3、
(承上)
我爸大概開了這話題,忍不住繼續。
爸:「現在網上不是有那種找旅伴的?怎麼不去找一個一起去?也許就在一起結婚了。」
妹:「那個不一定女的,也許是男的好嗎?」
爸:「那…就找個女的嘛。而且找個女伴住同一間不是比較省錢?」
妹:「一般女生誰要跟個不認識的男性住同一房間呀!」(翻白眼)

爸你到底是從哪裡得來這些亂七八糟的知識……

4、
(承上,爸還是不放棄)
爸:「你在路上看到覺得不錯的女生,會不會去跟她搭訕?」
我:「不會呀。」
爸:「怎麼不試試,那個李敖還是誰的老婆就是搭訕搭到的耶。」
妹:「一般男生都不會沒事去搭訕好嗎……而且路上有人突然來搭訕我也不會理他呀。」(翻白眼,再次地)

 

經由這次旅行,我發現也許爸媽都忍得很辛苦(遠目)……
(圖為京都夜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