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無雷)

我以為我寫電影推薦會是「我就要你好好的」。沒想到會是這部。

第一次看到這片名,心裡想這什麼鬼,一聽就不想看了。

而且它的簡介...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這篇而對電影有興趣的朋友,記得不要去搜尋電影簡介了,去看就對了。)

不過因為好友、以及我那個不太看冷門片的妹妹推薦,沒有特別喜歡貓的我也去看了一下。

 

之前有見過網上有人說,其實電影在講的是「如果這世界___消失了」,

我妹昨天看回來,也說貓其實不是重點(當然電影內還是常出現貓),

重點在,是____消失了。

 

不過沒有看過電影的我,實在想像不到,是什麼消失了的話,有什麼好看的?貓消失了的話…我沒有特別愛貓的人,好像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但電影畢竟是電影,它慢慢的把故事帶到我沒想到的方向,

帶到我沒想過,或是曾經想過,但我遣忘了的部份。

 

它對生命即將步入終點的看法也有些特別。

近年來,我們常接受到生命清單、死前一定要做的十件事,等等。
得知自己生命即將結束,我們最想做什麼?如果要死了,有沒有死前必看電影?

電影內有著不同一般的思維。
會不會其實,我什麼也不想做?只想靜靜地,陪在親愛的人身邊?
會不會其實,沒有那部電影?因為所有電影,都有它特定存在的價值?

 

看到中間,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流下來…嗯…明確一點的說法是,大量的流下……

難怪一直說它是催淚電影。它不是賣激情,也不灑狗血,就是在某些情境中會觸動到,內心的某處。

然後,在還沒意識到時,眼淚就掉下來了。

 

如果在生活中遇到瓶頸、如果在現實上處於困境、

如果覺得悲苦卻無法宣洩、如果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如果和所愛(或曾經愛)的人不在愛裡、如果最近遇到生離死別、

如果最近笑不出來的朋友、

 

如果每天充滿幹勁、如果隨時把握當下、

如果每天開開心心、如果常留意生活的小事的朋友、

 

都很適合看這部片,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會開始思考我們生活的小事,會回想一些我們以為不重要,但支撐我們生活的事物,進而正視我們遭遇的一切。


 

我也相信大多人都會被觸動到心裡深處的某塊。

無關悲傷、也不是難過,就是某個深處。

然後,

 

 

我個人感覺,那些我流的淚,好像洗滌了些什麼,似乎有些東西不見了,輕鬆了許多。

 

 

 

「 如果這世界上我消失了,有誰會感到悲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