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高中時我有位家教老師,他對我的影響十分深遠,因為我懶散又愛抱怨的個性,他曾告訴過我:不要後悔,你可以遺憾、可以檢討。但是不要後悔,那只是浪費時間。

從此以後,我儘量不去後悔,因為那的確是浪費時間,當我發現我準備後悔時,我也知道我真的錯了,叫自己下次不要再這樣。


--------------------------------------------------------


「你應該都有收過那種死前想做的50件事或100件事的轉寄信。」我對朋友說。
「沒耶,那是什麼?」
「大意就是若你快死了,你想做過什麼事還不會有遺憾,寫下來,現在就可以開始去做。」
「嗯,那你有寫嗎?」

「不,我沒有。雖然覺得這個蠻有意思的,但我一直沒去寫這種東東,因為我知道,不會去做的話,就算寫了還是會找一些理由不去做,會做的不用寫就會做了,因為是自己非做不可的事。」



最近我開始在做這樣的事,若我有一份清單,它一定會在清單裡的事。


我開始學畫,不是正統的素描、水彩、油畫等,而是手繪漫畫及電腦繪圖。
我也參加火星爺爺的創意寫作班,希望加強自己的創意。
過一陣子我會去學薩克斯風。

聽到的朋友都說我怎麼開始走文藝青年路線,這年紀了還要二四五晚上去補才藝?
不過他們聽完原因全都莞爾一笑(也有哈哈大笑的……)。


我很喜歡打電動和看漫畫,室內活動就是這兩者加上看書了。電動又常會出現3D美少女,一起打電動的朋友都知道我一定會先選女性角色(羞),所以我很早就想要做一個自己的3D美少女(聽起來好像色色的)。這是我學手繪漫畫及電腦繪圖的原因。

不是為了可以插畫賺錢,只是為了能做一個美少女,我的專屬美少女(感覺果然色色的…),很無聊的理由。不過除此之外,還有個不為人知的理由。


我小時候很愛畫畫,國小時是老師指定出賽的學生,也拿了不少獎。那時的志願是當畫家,不然就是當亞森羅頻(寫到這才發現,原來我愛看推理小說也是從小就開始……),不過我爸一直很反對,他覺得畫家都很可憐,活著的時候都很窮,死了才有名有什麼用?所以上了國中就禁止我畫畫,也不再參加比賽,就這樣,我的畫畫因子被封印了。

不過我爸錯了,畫畫不一定要當畫家,開才藝補習班也很賺。總之機會就這樣錯過了,我繞了一圈還是回來學畫。有些事,這一生不做就是不行的吧。


還沒去學的薩克斯風就更扯了。

雖然看過的漫畫很多,但我看漫畫的起始點比人晚,高中才開始。
那時有個知名的漫畫及卡通「古靈精怪」,女主角是我的夢中情人(她後來成為我非現實界的第一個女友),她有時會吹奏一首她的薩克斯風曲,帶有一點哀傷又深入人心,有種心中的湖面被微風輕輕撫過、讓你感到平靜的曲子。

可惜薩克斯風不是便宜的東東,雖然想學也沒錢買,何況是面臨聯考的高中生,當時我就想,總有一天我要學會吹那首曲子。即使步入三十的我,距離高中時期也十來年了。朋友笑問都這麼久了還想學呀?就為了一首曲?

但我卻覺得,雖然很無聊,但一件事想了十幾年,也是該做的時候了,我可不想等到四五十歲時還在講:我也希望可以吹薩克斯風曲,從高中想到現在……。



最近網友小美女律師考上了台上的經研所,一方面是想走向處理企業糾紛的律師路,一方面也對與生活習習相關的經濟有興趣。不過對於法界的她,直接去唸接過的商科,實在是困難了點。

對此她感到煩惱,因為她連log都忘了是什麼,更別說麻煩的微積分及複雜的經濟算式了。 其中一位老師也老是扼殺他們對經濟的熱誠。她感覺平凡的自己跳進地獄找死。

說實在我挺羨慕她,她知道自己該走的路,而且也愛律師這份工作,即使知道經濟是塊未知的領域,她也勇於挑戰它。她不會只是講,我也希望可以……


雖然她覺得若是唸本科的法研所就不會那麼辛苦了,但我覺得唸書......不就是那樣。 而且我相信,因為她是特別的,所以選了條特別的路。

我還沒找到我的目標,但我想在還沒找到前,就先完成其他的心願吧,雖然是可笑又無聊的小小心願。


因為我知道不做的話我會後悔。 而我不想後悔。



最後,是炫耀文,
我這星期放一星期的假,因為公司最近沒事,就跟著日本一起放了。

連放九天的感覺......
沒有朋友一起來分享,想出門玩大家卻都要上班,我只能孤苦伶仃的獨自渡過, 只能自己去喝下午茶,自己打電動打到爆,自己在家睡覺睡到中午, 這種日子真不是我願意選擇的呀~~
不過公司決定了,小的我也只好勉為其難的放假了。

(都說了是炫耀文,嘿嘿嘿)


(圖為電腦繪圖班的作品,線稿是老師畫的,我們只負責著色,就像小孩子畫著色圖。不過即使只是像小朋友般的著色,也花了我不少時間……。本來想放老師的彩稿出來對照的,想想還是算了,已經不怎麼樣的圖,再被老師那弄得像照片似的圖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