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和貞貞及她的同事媚媚吃飯。貞貞雖然結婚了,但再過兩個月才會搬到日本和修修一起住,趁她還沒去之前,抓個時間再聚聚,也可以和媚媚熟絡些。難得交了新朋友總是要把握繼續下去。

而且媚媚的確是個好女孩,現在保持好關係也不錯,誰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搞不好哪天就在一起了。雖然只交過兩個女友,但我學會做人不要太鐵齒,認為愈不可能的對象就愈有可能…。

「小葦你喜歡的女生是怎樣的呀?或是你喜歡怎樣的女生?」媚媚問。看來貞貞已經跟她講過之前在她家發生的事了。
「我喜歡怎樣的女生呀……,我說不出來耶。」我避重就輕的回答。
「為什麼答不出來?」媚媚問。
「因為喜歡上的就喜歡上啦,不管什麼類型都一樣。」我把對淑惠姐講的又說一遍。
「也是啦。」

「那你喜歡怎樣的男生?我可以幫親愛的你留意一下。」我說。
「我哦?阿貞說我喜歡豬,你可以問她。」媚媚不好意思的笑著說。

「豬型男。」沒等我開口問,貞貞就斬釘截鐵的回答了。
「豬型男……是什麼?」我疑惑的問。
「哈哈,不過這真的粉貼切耶。」媚媚又笑著附和。

「媚喜歡的男生不可以太瘦,不行雙眼皮大眼睛,微微壯壯滴,要不瘦…小眼睛=_=」
貞貞微微嘆氣的說。看得出她在為好友的眼光而感傷。
「我不愛帥哥就對了。」媚媚補充道。
「呵,這樣看起來我就有很大很大的機會了,哈哈哈。」
我說。我的確很符合以上的條件……。看來媚媚是個得好好維持關係的對象,這年頭要找到不喜歡帥哥的人有如鳳毛麟角了。而我,跟帥哥完全扯不上邊。

「不過他喜歡金融界的,ABC更好,要有陽光的感覺。」貞貞接著說。
「呵,那我幫他物色物色。」好吧,我不是金融界的也不是ABC。

「但我不是順順的女生耶,我是野蠻滴,這阿貞也可以證明。」媚媚說。
「哈,這也可以看得出來。」我開玩笑的說。雖然我是看不太出來啦……。
「對了,你覺得我是怎樣的女生呢?說一下唄,好久沒聽剛認識的人說我了。」媚媚問。
「可是我們其實也沒聊幾次天,親愛的你晚上也不上msn讓人家認識認識你……所以,看不到不好的那面,應該不準。」我說。不過剛認識就看得到不好的那面也太了不起了……。


「你有獨立自主的能力,感覺挺有自信,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感覺不會輕易妥協,這裡指的是需要,不會因為沒有你要的東西,你就曲就要另一個你沒有很喜歡的,對你的伴也是。」我說。
「嗯…。」

「你的對象,感覺要有一定的能力,因為畢竟你也留學英國過,爸爸又是日本人,所以我想對方也要有一定程度外語能力和到國外的經歷,因為若對方不是這樣的人,你們的價值觀會差太多,會沒有交集。」我繼續說。
貞貞和媚媚看我的眼神似乎有點不同了。

「感覺很放得開,不然上次就不會在我面前演了…,不過實際上也許沒有那麼放得開,你的活潑也許只是在掩飾你內心的想法,但大多人會認為親愛的你是活潑開朗又大而化之的,比較忽略你內心另外纖細脆弱的一面。」講完這些我也講不出什麼鳥了。

「大師~~,請受信眾一跪。」媚媚崇拜的說。
「原來我這麼容易被看穿呀?」她接著說。
「不是,是我太強了,哈哈。專業的感情咨商呢,看人當然要看得準一點。」我擺出大師的態度回答。
「好感動,遇到大師了,不過大體都是對耶,應該說百分之百對……。」

當然對呀,因為最後一段我根本在講我自己,不知道為什麼,現代人很愛用誇張或反面的表現掩飾內心的想法。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沒辦法在小知面前表現自己的感覺吧,我們都習慣掩飾……。
掩飾到看不清自己的本意。


「小葦,你還在這嗎?」貞貞和媚媚誇張的在我眼前揮了揮手。
我才回神過來,剛剛聊到一半想到小知就失神了。

「你再二個月就要去日本了對吧?」我問貞貞。
「對呀~~~」貞貞微笑著說,看來可以待在修修身邊讓她很高興。
「嗯,臨走前再約些同學聚聚吧。」我說。
「好呀,這是一定要的。」


「其實我很羨慕你們。」我說。
「嗯?」貞貞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講這句,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你們是從學生時期一直到現在。」
「喔,對呀,很久了呢。」

「嗯,真的很久了,你是羨慕他們走這麼久嗎?」媚媚問我。
「也有,不過主要不是這點。」
「哦?那是為什麼?」貞貞和媚媚異口同聲的問。
「你不覺得學生年代的交往比較單純嗎?就只是單純的談戀愛就好了,比較不會去想對方經濟能力,對方開的是什麼車,對方的家庭狀況,若跟這個人結婚會怎樣之類的。」

「嗯……。而且到了現在這種年紀,即使只是想單純沒壓力的交往看看,還是不經意的去想若跟對方結婚的情形。」媚媚附和的說。我才想到昨天也跟大頭談過這個話題。
「對呀,出社會後的交友真的沒有學生時單純,何況我們又這種年紀了,所以我覺得很可悲呀。現在要交往,若是年齡差不多的,也得為女生著想,因為對方也是適婚,還有生理上的問題。」我又補充。


「你是指生小孩嗎?」貞貞問。
「嗯。」
「唉,我也有想過這個,所以我們才選現在結婚,畢竟女性的生育年齡是有限的。」貞貞說。
「可是你之前不是不想要小孩嗎?」媚媚轉頭去問貞貞。

「是沒錯啦,但朋友生了小孩,去玩玩後就覺得小孩很可愛,而且我覺得想法是會隨年齡增長而不同的,現在雖然沒有很想要,但等想要時也許就生不出來了也說不定。」貞貞回她。
「也是啦……」媚媚若有所思的回答。

「你講這個讓我想到另一件事。」聽到貞貞的說法後,我說。
「什麼事?」
「我身邊有不少女性朋友都沒有男友,她們也把自己搞的很忙,說沒時間談戀愛。」
「嗯。」貞貞應了一下。
「我想是她們覺得能獨立自主吧。」也是單身的媚媚說。

「也許吧,但若哪天她們突然覺得想要有個伴呢?等到那時會不會太晚?有同樣條件的話,男人們為什麼不去找年輕女孩就好,幹麼還去找她們呀,我有時覺得現在女生都太獨立了,獨立不是不好,不過再怎麼獨立堅強的人也有個限度吧。總認為什麼都能自己來,卻沒想過以後怎麼辦。就算擔心她的未來,她也會擺出一副不在乎的語氣說:那也沒辦法呀。」我不小心激動的講了一堆。因為小知就是我說的這種個性。

「嗯…不過現代社會就變成這樣呀,也沒辦法。」貞貞看到媚媚被我嚇得說不出話趕緊回我。
「是沒錯啦……。」我無奈的回答。想到老師的話。


大四時和一位要好的女同學一起去找老師討論畢業後的留學事宜。
老師突然談到感情,語重心長對女同學說有對象的話要把握,不要以為有的是機會,回國後人事已非,結果什麼都沒有。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老師突然提這個,也許是女同學的個性很好強又拼命,事業心很重。


老師一直還沒結婚。我在想,溫和的老師年輕時是不是也像那女同學一樣……。

「我突然想到火星爺爺的故事跟你講的好像。」媚媚說。
「嗯,哪一篇?」火星爺爺是已出書的網路作家,寫的故事很富哲理,我很喜歡。
「我忘了名字了,不過內容是一個女強人一直覺得不必要去談感情,直到生了場大病,她才轉變心境,去接受一個關心他多年的同學。」
「嗯,我知道那篇,當時看到時真是心有戚戚焉。」我說。

看來覺得現代女性太獨立的不只我一個。





附錄
火星爺爺的<計程車司機的幸福提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