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
小光小梅來家裡看DVD,因為家裡電視還不小,小光又很愛躺在我家沙發,所以有時他們會來我家看DVD,反正假日也沒事,就隨他們來。

「你假日沒出門喔。」小梅故意問。
「靠,出門的話你還進得來喔。」我也不甘示弱的回她。
「唉喲,人家是問你怎麼沒有排出門計劃,竟然還跟我們一起看片子啦。」
「就一個人呀,還有什麼出門計劃。」一個人的好處就是想去哪就去哪,但也因為沒個伴,常常懶得出門。

他們來到家裡後,我才想起之前小梅提過小光怪怪的事情,不過後來因為出差加上心情不好,也沒幫小梅好好注意小光。趁著小光去上廁所的時候我問她。
「後來怎麼樣?」我指指小光的方向說。
「後來喔……也沒怎麼樣啦,有變比較正常了。但上次和你聊完後,他就常常提到交女朋友的事。」
「交女朋友?交什麼女朋友?」我驚訝的問。
「就問我可不可以交新的女朋友之類的,搞不好他等一下又會講。」小梅無奈的說。

此時小光出來了,我也就停止和小梅的悄悄話。開始和小光聊天,看DVD時通常我們是不交談的,不過看之前我們會先聊聊天,否則只把我家當電影院也是怪怪的。
「小光最近老是在煩我啦。」聊到一半小梅率先發難。
「喔喔,要找護花使者抱怨啦?」小光賊笑著說。

「他煩親愛的你什麼?」我問道,我想是她剛剛提到的交女友的事。
「他就一直問我可不可以交新的女朋友呀,哪有人這樣的。」小梅嘟著嘴說,雖然她可能不知道,不過小梅嘟嘴的模樣還真是可愛。
「是喔。」
「對呀,很過分吧。」小梅還是氣嘟嘟的。

我看她這樣,也就沒有回答,逕自去冰箱拿了她最愛的布丁來給她消氣。
「對呀,你還沒回我能不能交呀?」小光無視小梅的氣嘟嘟,還笑著問他。
「你看他啦~~~~~~」小梅哭喪著臉對著我說。
我沒有回答,只是笑著把布丁給她。趁機按下PLAY鍵,讓電影開始播放。畢竟這是他們小倆口的事,我也不清楚小光的用意,還是乖乖閉嘴比較好。不過小光的確怪怪的,怎麼敢開這種玩笑?至少過去的幾年也沒聽他講過這種話。該不會是七年之癢到了吧?


影片快結束時,秀出了國外壯麗的景觀。
「你沒忘了我們上次講的旅行吧,下星期要繳費囉。」小光異常興奮的提醒我。眼神竟然還閃著光芒,雖然去國外旅遊的確很高興,但他以前也不會這麼興奮,這次不知道在興奮什麼,今天的小光真的怪怪的。
「嗯,沒忘,很期待呢。」我們後來決定去希臘的愛情海。我昨晚還在網上查資料呢。
「嗯,好啦,等一下還有飯局,先走了。」小光說。
「掰掰。」


這晚前同事msn問我問題。
「喲,幫我想一下。」他劈頭就說這句。
「想什麼?」
「我想求婚了,你有沒有什麼idea?」他問。
「終於要結婚啦?我…怎麼可能會有idea,我連個女朋友都沒有好不好?」

「唉呀,有沒有女友不重要啦,我想你都有在寫些有的沒有,應該能想到不錯的構想。」
「並沒有……」我可不是什麼創意鬼才。
「是喔……那你有想到再告訴我好了。」他說。
「好呀,我明天也幫你問一下我結婚的朋友好了,你要不要把你的初步計劃先告訴我?」
我想到明天可以問貞貞,女性應該有比較多的求婚意見。

「我打算直接殺到她的辦公室,事前先請她的好同事幫忙,發給每人一朵花和小卡片,到時請他們拿給她。」
「嗯,聽起來很不錯說,那還要我的意見幹麼,這樣就很夠了吧。」我說。
「唉喲,這種東西當然要愈仔細規劃愈好呀。」
「好啦好啦,明天幫你問。」



隔天一看貞貞上線我就問她。
「有個朋友想求婚耶,親愛的你有沒有好意見?」
「最近還真是聽到不少人要求婚結婚耶。」貞貞說。
「對呀,也許是我們的年齡也到了……」
「我是有聽過幾個不錯的啦。」

「像去餐廳吃飯阿,就另外安排一些朋友偷偷做再遠一點的地方,然後要去可以上網的地方,連上自己ㄉBLOG,上面是寫要求婚的話,然後騙女生去看。」
「可以上網的地方……又是高級餐廳…好像有點難。」
「不一定要高級阿,重點是請來賓幫忙。一個人送女朋友一朵花,這樣超屌的。」
「喔喔,這樣感覺是很讚。」

我把朋友的計劃也告訴她。然後發現一個結果。
「怎麼好像都喜歡用到來賓呀?」我問道。這兩個提案都是請身旁的友人送花。
「對呀,這樣很有氣氛呀,有很多人一起見証的感覺。」貞貞說。
「是喔……我還真不知道呢。」
「你不知道的可多著呢,呵呵。」可以想像貞貞在笑的樣子。

「不過我也看過不少女生的blog寫出她們被求婚的經過耶,多半是早就知道男方那天要求婚了。你們女生就這麼敏銳嗎,還是那些男生太明顯?」我問道。
「大概都有吧,呵呵。不過我覺得呀,就算早就發現他要求婚,在他講出口的那瞬間,還是會感動到不行呢。」貞貞像是回憶起被求婚的感覺,充滿幸福的說。
「嗯嗯,我看到的blog也是,雖然罵男友怎麼這麼笨被她一眼看穿,不過被求婚時也都感動到不行。」
「我想還是要身處其中才能體會啦。」貞貞說。
「嗯……」


我把貞貞的意見告訴前同事,其他的只能請他自己努力了。
這時我不禁想到最近被催婚的小光,真難想像未來他會怎麼求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