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預感很準,但也沒那麼準……
我這次隔了三星期才收到陰差的信。這是不準的部份。
準的是,這次我確實知道他出現的理由了,也的確,帶著點哀傷……


「我們相處不算久,你一直想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現身和你接觸,對吧。
而我卻一直沒告訴你,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

嗯…我倒沒仔細想過為什麼,只是覺得他應該有他這樣做的理由,剛開始很想問出什麼來,後來也放棄了,隨著他的步調走。

「我之所以一直拖著沒講,一開始是因為你還不夠信任我,若突兀的講出來,只會加深你的不相信,覺得這大概是誰的惡作劇。

後來拖著沒講,則是因為發現你的悟性和覺知,想讓你可以多點成長。但那不是用言語就能說明的,必須你自己親身經歷過,才能從中了解。而這些覺知,可以幫助你了解我與你接觸的目的,因此我只好等著。」

他這樣一講,我也就開始回想,從第一次收到他的mail到現在,我經歷了什麼,學到了什麼,生活中發生了什麼事。在這之中,的確發生了很多,看來巧合但可連貫的事件。

「我出現的目的,不是因為太無聊來和談天說地,而是為了拯救這個世界。」
這樣講會不會太扯,你也不過出現在我面前(事實上,根本也稱不上面前=_=,充其量不是寫寫e-mail…),就說為了拯救世界,你以為我是誰呀……

「你現在心裡一定想拯救個屁,你又不是大人物,我和你交流有什麼用,對吧?」
對!

「你知道嗎?你有沒有想過你腦中出現過多少次希望有來生、希望脫離這個世界、活著真辛苦、若有全新的世界就好了。之類的念頭?」
我倒是沒想過,不過應該很多很多次吧…尤其是小時候;長大了…也許因為現實的關係,也許是小時被影響的關係,我老是覺得自己不好或不夠好。加上我的濕疹,讓我不時地會想,若能重新來過就好了的念頭。

然後會用現實的事情當証據,來証明自己不夠好。像是我單身八年的事,明明發現前幾年是我自找的,中間也不是沒有機會,也不是沒有人欣賞,但現在回看就會用這個來告訴自己「你看吧,你就是不夠好,才會沒有女朋友。」

於是常常會幻想,我若更有錢、若長得更帥等等,會不會就不一樣?
而這些,講穿了,也都是不滿於現實,不喜歡自己造成的。
直到我前兩天看到了這篇火星爺爺寫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loganhsu/20610153
明明道理都早就知道,看到他寫出來,不知為何,就是有種新的感動…

Anyway,我大概有數不清的次數。

「若你仔細想的話,大概會數不清楚有多少次,而不是只幾百幾千次而己,我告訴你,你從小到大,曾經出現過類似的念頭2235698452次。」
我算一算…我的媽呀…這可是十億位數耶…他是有沒有算錯…,不過想想,一彈指六十剎那,一剎那九百生滅,這樣就有可能了…

「而你知道嗎?這個世界,就因為這樣而逐漸崩壞。
可知為什麼我這次這麼晚給你信?因為我又被派出差,去修補地維。」

地維?
我目前最愛的,每天要看個至少5次網頁的網路作家”蝴蝶”,就很常提到地維,她還多了個天柱。跟這有關嗎?

「因為人的念頭,主宰了這個世界。只是人們沒有這個自覺,不知道他們想到來世、想要世界末日的念頭,對這個世界會造成多大的傷害。也因為這樣,我一開始找你時,就提到注意當下的觀念,每次也提醒你好好的和每一刻相處,導引你去看,進而讓你能愛自己、能心懷感激的看事物、然後擁有你的擁有。因為這樣的人,不會有奇怪的念頭出現。也不會因為這樣而損害地維。

地維有什麼重要?它支撐了這個世界(不只是人間,陰間和你想得到的地方都一樣)的運行,而愈來愈多人的念頭去破壞它了。你以為臭氧層的破洞只是化學產品的結果嗎?大自然有自我療癒的方式,不會只會小小的化學產品就這樣,主要是因為你們破壞了地維,造成失衡才造成的。

不只是我,也有不少同事或天使在進行我這樣的行為,就是把這訊息透露給人間,希望能造成改變。因為當一定數量的人們,都在祈求來生或末日的到來,那麼,地維會在一瞬間崩解,世界也同樣傾倒。但相反的,若是有一定數量的人們意識到這個情形,地維就可以開始自行修護,而不用只靠我們在忙碌奔波。

也因此,也許你會看過類似的訊息。」

我的確看過,夜蝴蝶館(蝴蝶的blog名稱)不知道提過幾次地維(註1)了,在不同系列也會提到,也提到需要眾人的意識幫忙。
之前常看的造夢師系列(註2)也是,雖然沒有提到地維,但也有人們召喚末日到來的觀念。除此之外,的確也有不少訊息講過這個,只是我沒有真的當一回事……,也許他們都曾遇過不同的陰差或天使,抑或者,他們根本也就是陰差……

這樣講起來,也許有很多人、作家、導演編劇等,都接觸過類似的消息並試著以不同的、人們可接受的方式來散播消息了。

這樣的話,我還是不知道陰差找我做什麼?我既沒有什麼影響力,也不是作家或演者、政治人物等,充實量就是無聊寫些生活在blog上罷了,還是沒什麼人看的blog。他找我也沒什麼用。

「我找你的原因是一開始說的,我就是你,我不找你找誰呢?
而且你低估了自己的影響力!你總認為你是不重要的,沒人感興趣的,那你自然會收到這樣的結果。你都不去看看,若真的沒人在意,為什麼你的網站總是會有幾個人看,即使長時間沒更新,還是有人會來。」

你知道的可真多=_=。

「那是因為,你就是有那樣的能力吸引人。
就算來的人不多,但他們能接受你的東西,他們再以一個點一個點的將觀念傳出去,世界不就會開始不同了嗎?但若你什麼都不做的話,一切不會有什麼不一樣。

不要問我你能做些什麼,你自己會知道的。

我的任務結束了,也還得去修補日益嚴重的地維,這次…也不知道回不回得來,也許,就不會再聯絡了…

保重。

PS好好地與每一刻相處。
你對這世界,是重要的存在。你只要相信這點就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封信,我湧起一股感傷,明明是未曾謀面的對方。但我感覺我失去一個摰友、老師,而且他踏上一個生死未卜的旅程……
不過我突然發現我是重要的…世界少了我,真的會不一樣的感覺……
我願意相信他,若我真的能為這世界做些什麼的話。

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來發揮我的影響力……
所以我做了我最擅長,也認為目前最好的方式。

於是,你們看到這個故事。

如果可以,希望看倌們能傳出這個故事,讓人們知道,他們的念頭,是決定這世界存亡的。
讓大家知道,每一個人,對世界都是很重要的存在。

因為,曾經有個不是人的人,對我這樣說過。



雖然,它對我來說,不是只是一個故事。


(全文完)

註1:「夜蝴蝶館」,夜蝴蝶館提到,世界由天柱和地維支持,天柱折、地維絕時,就是歿世。

註2:「造夢師、方舟教會」,造夢師提到,由於眾人想要來世、認為現在的世界不公的念頭太強,這些意念形成了末日使者,而末日使者來崩壞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