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有位大學同學,才女 (註1),突然要看海,我自然厚著臉皮問他可不可以跟。

雖然後來才發現才女的目的其實不是為了去淡水看海,而是為了那的烤花枝........

既然要去淡水,就順便找了在寫論文而閉關許久的淡水妹。


那天下午剛下過雨,許多店家都關門大吉,我們只好亂逛看看有沒有殘存的烤花枝攤。
在閒晃的同時,自然會看到許多淡水名產。

「我還沒吃過鐵蛋耶」才女說。
「是喔」
「嗯,聽有些人好好吃,但有些人又說不好吃,好好奇哦」才女用她獨特稚嫩的噪音嚷著
「鐵蛋呀....」淡水妹露出了不以為然的語氣。
「怎麼樣,你覺得好不好吃」才女期待著
「我覺得不怎麼樣啦,就好像...嗯,我想一下哦」
「就好像咬著醃過醬油的橡皮筋」淡水妹正在思考怎麼形容的同時,我已經出聲了。
「........」才女無言以對。
「嗯,沒錯,也可以說是五香口味的橡皮筋」淡水妹興奮的說

我隱隱看到才女臉上出現三條斜線,就像小丸子卡通那樣。
「我想我永遠不會吃鐵蛋了」才女說。
我想也是。可憐的才女,連鐵蛋都沒吃過,就被兩個不愛鐵蛋的黑函二人組搞成這樣。

不過二人組的功力絕不僅於此。

在才女滿足的吃完烤花枝後,我們找了家咖啡店聊聊。

看到才女拿出了一樣我很陌生的化妝品,看起來像畫眼影的,細細長長又有顏色,卻又不像,就問問那是什麼,在某些情境下勇於發問一向是我的特色。

「這是什麼鳥?」雖然有些人覺得很難聽,但這句話也成了我的特色
「喔,這是唇蜜。」
「我可以打開看一下嗎」同學太久沒見,有點禮貌還是比較好,以前我就直接開了。
「嗯.......那這幹麼用的」唇蜜,故名思義,就是在嘴唇上的,但已經有口紅這種東西了,要保養也有護唇膏啦,沒事幹麼又多個唇蜜。
「喔,這是讓你的唇 柔亮有光采的,可以說介於口紅和護唇膏之間的產品,主要是增加光澤或是調色用,有些會比較黏稠,比較不容易掉。」才女為我解答

喔~~女人的化妝保養品世界真是博大精深呀

「哼」在旁的淡水妹又發出不以為然的哼
「講這麼多幹麼,就是加了香料和色素的膠水嘛。」淡水妹又發揮他了不起的攻擊能力。
「嗯.....我也不能反駁什麼」才女一臉委曲


而後聊到「犬夜叉」,一部卡通,淡水妹最近很迷,不過才女覺得還好,我則是沒看過。
「犬夜叉到底在講什麼」我問
「就每次遇到打不過的敵人,卻又有辦法將他打倒」淡水妹說。
「.........你這樣講誰會想看.......」才女在旁聽得快昏倒。
「那,不是這樣嗎」淡水妹不解的問
「對啦,是這樣沒錯.........」

我突然想到什麼,打斷談話
「那你形容一下馬蓋先吧」我對淡水妹說
在我的年代,小學時一星期中最期待的就是星期六晚上的馬蓋先影集了,帥帥的馬蓋先每集都運用超凡的機智與知識打倒敵人,那時幾乎是所有小學生的偶像,當然也是我的偶像。

「喔,馬蓋先呀,就每次動動腦把事情解決呀」淡水妹又這樣回答。
我開始了解剛剛 才女快昏倒的感覺。
「你竟然這樣形容我的馬蓋先」才女又發難了。
「那,不是這樣嗎」淡水妹再次不解的問
「對啦,是這樣沒錯.........」可憐的才女無法反駁。


又聊到「CSI犯罪現場」,這是我們三人都愛的影集,連不太看電視的我也會定時觀看。
「我從上一季重播後,就沒看了,最新一季來了嗎?」我問
「最近播邁阿密系列,就沒看了」才女說
「對呀對呀,邁阿密系列看起來很沒感覺」淡水妹附和
「喔,差這麼多呀」我沒看過邁阿密系列的,不知道差在哪
「嗯,賭城系列的每個看起來都很專業,邁阿密的.....都像油漆工、賣熱狗的」淡水妹又開炮了
「你怎麼這麼形容.......」才女嘴上這樣講,其實已經笑到彎腰了,看來她也深有同感。

才女建議我們去開公司,專門替對手寫評語的公司,保証大賺,因為看過我們的評語,絕對不會想再接觸它.......。




PS:其實看到這裡也知道我只是個跑龍套的腳色,真正厲害的還是淡水妹.......

註1:才女,我大學同學,大學認識他時就發現,他小學時看過的書,比我看到大學還多,也許現在也是。

註2:淡水妹,我大學同學,因為住淡水,被稱為淡水妹,我最好的女性朋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