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網址 http://giddens.24cc.com/

第一次認識九把刀,是在網友Irene的網站上,Irene把他和痞子蔡並排,我心裡就想,九把刀是什麼鳥?竟然和我的痞子蔡排在一起,心中產生了一絲絲排斥感。(好啦,我承認這個一絲絲還蠻大絲的)

提到痞子蔡,就順道提一下初識他的情況,其實也是充滿排斥,因為書名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聽起來就很鳥的名字,聽說是講網路愛情的,又是暢銷書,就讓我更不想看它,我對暢銷書有種莫名的排斥。後來是因為好友小賢賢(註1)推薦並借我,才發現,原來我差點錯過了一本好書。

回題,既然是我親愛的Irene推薦,自然要去看看,連到他網頁後,發現站名是「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天呀,這是什麼鳥名字,你知道什麼是經典嗎?你有到達金庸大師的境界嗎,隨便點了一篇,也覺得還好,雖然發現網站不是九把刀自已做的,站名也不是他取的,但還是小不愉快,我第一次的九把刀經歷就這樣草草過去。

過了好久,前兩個星期才女(註2)突然跟我推薦九把刀,我又乖乖的去看一次,才女推薦的東東,我不一定要喜歡,但是一定要看,因為是才女推薦的。(註3)而且這次才女有推薦可以先看什麼,所以決定再看一次。

沒想到。



一看就墜入地獄。




在看的時候身處「好想趕快看完哦~」地獄。

花兩個星期好不容易看完後,卻又踏入「怎麼沒有新作可以看」地獄。


這,就是九把刀。

九把刀和痞子都很好看,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痞子的小說主題幾乎都是愛情,但九把刀不是,他有科幻、武俠、愛情,也有懸疑緊張、殘忍噁心,五花八門的種類,重點在於,他寫哪一類的都很好看......

他的作品有分系列的,建議從每個系列的第一篇看,雖然我自已沒有這樣,因為同個系列的人物有時會在別篇出現,雖然都是單篇獨立的,但看得愈多,也就抓到更多拼圖來拼湊整個架構。

我特別喜愛「城市恐怖病」系列,和「魔力叢林」系列。

我第一篇看「功夫」,後來才知道這篇的男主角似乎是人氣最高的一位。我也建議可以從這篇開始看。

第二篇看「等一個人咖啡」,淡淡的愛情及生動的生活描述,我也很喜歡,不過後來才女說這篇太淡了,她比較喜歡「月老」,我又乖乖的先去看月老了。

「月老」,才短短的幾回,卻讓我看到哭。

後來終於把九把刀所有作品看完後,馬上又回去看一次月老,結果,又哭了一次.......唉,我真是不中用的男人......

看完月老後,從「城市恐怖病」的第一篇開始看,愈看就就愈是佩服九把刀,其中的「冰箱」和「異夢」更毛骨聳然,懸疑緊張,看到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喜歡看殘忍畫面的朋友一定會喜歡「樓下的房客」

另,「魔力棒球」也很不錯,不過因為所有作品的人物都會出場,因此建議看完所有作品再看此篇。

總歸一句話。

九把刀就是精典又好看到爆啦!!!

http://giddens.24cc.com/ 此為九把刀網址


【後記】
其實有一些書也想推薦,卻一直沒寫推薦文,因為,對我來說,太喜歡的東東,反而找不到詞彙描述,只知道一味的稱讚它。就像喜歡的人一樣,我沒辦法說喜歡他哪一點,因為喜歡好多好多。

這次破例是因為,可惜。

其實九把刀已經出版不少本書了,但卻沒啥名氣,也許是出版社沒名、也許是廣告不夠。但他好看的程度絕對不輸痞子蔡,沒被注意實在太可惜了,希望能接受在電腦上看小說的朋友看看。


(圖為九把刀首頁畫面)

註1:小賢賢,女,大學同學,好友之一。
註2:才女,女,大學同學,好友之一,在前篇的「黑函二人組」也出現過。
註3:事實上才女推薦的我後來都超愛,甚至某些喜愛的程度還超過才女。唯一沒有喜歡的是「源氏物語」,中譯本分上中下三本,我連上集都無法忍耐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