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起:

「阿葦,最近工作怎麼樣?」
「還好,就這樣。」
「你有沒有想過再把日文唸好?」
「有是有啦,但現在搞資訊,也用不到日文。」
「要不要去日本唸個語言學校,你現在也存了點錢吧,不夠的我幫你出一點。」


======================================================================

就為了我爸的這句「不夠的我幫你出一點」。我開始計劃我從沒想過的 出國唸書的人生。

廢人葦,生於1977年7月,實歲28,虛歲29。

對於即將邁入三十歲的我,再去唸書似乎嫌老了。而且回國後是沒有存款,一切歸零的狀態,這對自給自足已久的我,是一項不小的困擾,雖然平日並沒有太大的花費,但有點錢總是令人心安。

再者是投資報酬率的問題,花了那麼多錢錢出國學語言,真的值得嗎?老實說我不知道。


不過有人能資助,總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畢業這麼久,爸也從來沒說過這類的事。因此我也不想再發揮我老是想太多的個性。
就決定出去了。而且我一直想出國唸書,倒不是為了什麼光明的錢途之類的,而是想藉此機會,看看能不能拓展我淺見的視野,以及那狹小的心胸。

其次是語言。雖然我是日文系畢業的,而且爸提到的也是去日本。我卻不知怎麼的思緒一直往英文跑。

各位看倌看到這裡大概會認為我很喜歡英文,但身邊的朋友就很清楚我的英文有多爛。我從小到大就一直覺得世界上明明就是中國人最多,為什麼不是外國人學中文,而是我們去學英文?也一直覺得總有一天會世界會以中文為中心。不過現在看來在我有生之年,這個想法大概不太可能被實現……

因此我最討厭的學科就是英文,甚至高中時就放棄英文一科,用其他科來考大學。選擇日文系的原因之一也是他不用唸英文……大學四年幾乎沒唸英文,大學畢業後更不用說了,算一算,我有快十年的時間沒有好好唸英文了 ( 好啦,我承認,我從小到大都沒好好唸過…… )

這樣的我竟然主動說要學英文,連我自已都覺得不可思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