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最近常聽到這幾個字。知道朋友有買書後,就借來看了。書的故事淡淡的,說是平淡無奇也不為過。

看過書後實在不知道它怎麼能紅成這樣,對它的電影和日劇也沒有興趣了。

直到朋友推薦。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

他說看日劇時眼淚就像洩洪般的流出來,讓我重新對日劇感到好奇,因為朋友不是輕易動淚的人,就這樣,我懷著沒興趣又好奇期待的矛盾心情看這部日劇。

當然也有其他因素啦,那就是預告時,看到日劇女主角超正的,清純可人又有甜美的笑容,她的笑有很多種,(當然每個人的笑都有很多種啦.......),她最特別的地方是咧嘴大笑時也十分好看,很少女生擁有這個特質。

日劇共11話,分11天播完,我在第二天就體會到朋友的意思了。第二天在講男主角的爺爺去世了。我很慶幸我還沒有體驗過這方面的經驗,身邊的人都活得好好的。雖然遲早會體驗,但這種事我想我還是晚一點經歷比較好。

那是種什麼樣的感覺呢?和平常感動到流淚不同,「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當時似乎也沒讓我感動到哪兒去,可是淚水就這麼的流下,就像潛意識的某部份突然被喚醒,又像是受到催眠術的暗示一樣,囚禁已久的眼淚們拼命地衝出牢寵。不管怎麼樣淚水就是停不下來,只能放任它流,我第一次碰到這種明明沒有超感動,卻流淚成這樣的情形。朋友之前的形容,我現在才懂。

在流淚的同時,才猛然想到一件難過的事。是關於「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內容,雖然日劇和書可以說是不同的兩個故事了,但中心的主軸--主角的爺爺過世及女主角得白血病死亡的兩件事是不變的。我應該早點注意到的!!難怪朋友會哭成那樣。

第三話又哭了,這次又和第二話時不同,不是流淚就能了事的。

放聲大哭。

我不知道我多久沒有放聲大哭了,也想不出有什麼影集能讓我這樣,心情並不會因此而惡劣,但身體就是不聽使喚的大聲哭起來,我又想到朋友。他看到這裡時,是怎麼樣的心情?怎麼樣的表情呢?



朋友有過一樣的經驗。他喜愛的對象因病過世。

朋友當時是笑著推薦這部日劇的。他是抱著什麼態度看這部日劇呢?看的時候又是怎麼樣的呢?連沒有類似經驗的我都能哭成這樣,他會有多難受呢?他現在是否和日劇中的男主角一樣,為了讓自已不去想,而拼命工作,讓自已忙碌到無法思考?他是否也責怪自已無數次?

我無法想像。

之後的幾天不用說,也是幾乎每天流淚。我自知是個愛流淚的男生,可是我沒想到可以流成這樣,每當感動到流淚時,那該死的配樂仿佛嫌我流得太少似的,偏偏在我流淚後一兩秒響起主題音樂。結果就又潰堤了。這才知道我的淚腺原來如此發達,才發現原來我的淚這麼鹹。

後半段是描女主角與病魔對抗的情形。看到她為了活下去而作的努力,看到她連起身、走路、拿個東西都如此吃力的表現,不禁慶幸起自已有個能正常活動的身體,慶幸起自已能夠看到天空。慶幸起很多事。


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廢人流淚推薦。



=============================================================

雖然我把它講得超級無敵宇宙霹靂好看似的,但畢竟各人觀點不同。就有沒血沒淚的男同事顯顯,一集也沒哭過。此外,走冷豔路線的man貨才女,說忍著看到第五集,就看不下去了,雖然早知道才女是個man貨,但沒想到會這樣man,我應該和他互換性別的......因此,若有朋友看了這篇才去看日劇又不覺得好看的,我只能跟您說抱歉了。

另,後來也看了電影版,老實說也沒啥感覺......還是日劇好。

此外,請不要問我那朋友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