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想過櫻花會給我這樣的感覺。

在台灣看過櫻花,也看過不少的美美櫻花照,雖然之前在英國時就體驗到凡事要親身經驗才懂的感覺,但之前還是想:不過就是個櫻花嘛......。實際上看到時還是被震撼了。

我有個奇特的特點,就是會記得無關緊要的小事,當然每個人都會,只是我的情形似乎異常於人。大學老師有提過:人一生至少要看一次夜櫻(不過好像沒有同學記得這句話了...),因此我對夜櫻期待已久。

這次沒有找到特地打燈的夜櫻,只是一般路燈呈現的櫻花,卻也使我心動不已。晚上的櫻花多了一種淒美,看夜櫻的那晚風很大,也讓我看到了櫻吹雪。櫻吹雪,顧名思義就是櫻花如雪般地飄落,但我覺得比飄雪好看太多了,這次去北京有看到了那兒有名的白楊絮,但也比不上落櫻。

櫻吹雪不只是像雪一樣飄落而已,因為地上本來就積有落下的櫻花瓣,因此在風吹時,地上的落櫻也會隨風舞動,形成不規則的圖形,與風中的櫻花相對應,就像種櫻之舞,加上原本夜櫻較淒美的關係,會有種……「當下死在櫻舞中應該是種幸福吧」的感覺。

朋友都知道我愛看書和打電動,不過我之前不太喜歡日本文學,因為我不能了解他們的美感。看過櫻花之後,我想也許我能慢慢能了解了。


要回台灣的星期六是下午一點的飛機,我約十點左右得出發前往機場。為了拍到櫻花,六點起床去大阪城,偏偏乳液用完了,那晚因濕疹癢到三點多才入睡......。大阪城沒有讓我失望,櫻花加上古城的確是幅美景,雖然我對姬路城念念不忘,但實在有點遠,我的時間不許我過去,只好將就在大阪城。








我想不少人都知道日本人有在櫻花上飲酒作樂的習慣,還有不少公司會派業務一早就去佔位子,以前聽到會覺得有趣又有點滑稽,不過親身處在那個環境時只有不爽而已......

明明那麼美的櫻花,卻被一大片鮮藍的塑膠布給破壞了美感,這樣還不夠,還用繩子劃地分界......,草地上也明明寫著不要踐踏草坪,其實日本人也沒有我們想得那麼守法。






去大阪城時經過一站「櫻之宮」,附近的櫻花也開得很美,因此回程時特地抓時間過去拍拍。






近期有打算放最近拍的照片上線,不過我這麼懶......有放了會再報告各位看倌。 我的相機拍夜景不太行……因此第一張拍得不好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