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小光約我出門玩。去載小梅的途中小光跟我聊起來。
「感覺上你最近有點在咿咿哦哦的樣子。」小光說。
「什麼叫…咿咿哦哦?」
「思春呀~最近比較嚴重~哈哈。」小光笑著說。

「最近……有對象了,但之前不清楚對方的心意,所以比較那個一點……」我支吾的說。
「難怪~」
「上次不是提到車的事嗎?因為對方真的沒空,我有提去載他,不然真的沒機會見面,但他有接駁車可以坐……還有冷氣,就會覺得若我有車的話就能有這機會了。」

我之前對小光說想買車的理由。不過他上次說過若女方因為你沒車就不要你,那也不值得交之類的話,但我覺得問題不是這個。


「當然不只這原因啦,我想車想很久了,因為快30歲的人還不會開車真的是有點……」我繼續說。
「兩個月,油錢5000、洗車600、保養4000、停車位6000、保險300。」小光沒回我,直接進入分析。
「兩個月油錢要到5000呀……」我驚訝的問。
「要呀。其他1600、總合是17500、除以二的話,每月多開支九千左右。」

「如果再加上貸款……不就一個月2萬多了。」我問。
「我星期六日如果去台北兩趟就一千了耶。」小光週未都會去載小梅。
「難怪我爸一直反對我和我弟買車,可是總不能為了省錢就一直不買呀……」
「嗯~說得也是啦。」

若真的要省錢,那你也可以都坐火車公車捷運帶小梅出去玩呀,可是你做得到嗎?
我這樣想著卻沒有開口。因為我知道小光是純粹為我好,想讓我知道買車養車是多麼花錢的一件事。

「這時間點很難抓……但我覺得我已經夠晚買了……」
「反正不買也存不了錢~哈。」小光笑著說。
「對呀,還不如早點買車買房子。」


此時小梅上車了,她知道我們在討論車子後說道。
「其實有車還是有差啦,也許可以來個溫馨接送情就爆出愛的火花啦。」她說。
女性畢竟還是比較容易想到浪漫的地方,不若男性只會冷冰冰的分析。
「呵。」我苦笑了一下,我的確這樣想過溫馨接送情……

「我也沒叫他不要買,只是分析給他聽,我覺得可以等到交到女朋友再買呀。」小光無辜的說。
「哪有交到女朋友才開始學開車的呀?你不先學會開,誰敢給你載呀,那時再學也太慢了吧。」小梅反駁說。

其實我都了解他們的論點,也同意小光說過的,若沒車就不要你的拜金女,你也不用太在意。但誰不想過得好一點?就連我自己也喜歡坐朋友的車出門玩呀。我覺得這跟拜不拜金沒關係。


只是我沒想到,車子的討論差不多告一段落時,小光突然問了我犀利的問題。

「小葦呀,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一直沒有女朋友?」小光問道。
「咦?」我一時搞不懂為什麼小光提這個。
「你想想喔,你的女性朋友那麼多,已經比一般人還多很多了吧,這中間竟然沒有一個你的對象嗎?」他繼續問。
「啊……就沒有呀。」我無奈的回答。

「你女性朋友中,都沒有讓你心動的喔?」小梅接著問。
「也不能說沒有啦,但很多都有伴了呀,像這麼令人心動的親愛的你也有伴了呀。而且有些也不是說不喜歡,只是認識不那麼深,也許哪天雙方都有意思也說不定。」我還是找到機會就說噁心話。
「可是你和那些女生都很好不是嗎?」小光疑惑的問。
「對呀,不少是還不錯。但…那又怎麼樣?」

我交友的習慣是深入。我喜歡和人談心,而不是淺顯的吃吃喝喝,當然只是吃吃喝喝的交友模式容易認識更多人,我也不覺得那有什麼不好,只是我不適合罷了。因此我也不會想參加什麼聯誼,一次認識太多人對我太累了,我也記不住對方,還不如一次認識一兩個新朋友,然後會再聯絡。小光知道我的個性,才會這樣問。

「會不會是因為你跟他們都太好了,所以人家也沒把你當然對象?就只是談心,當姐妹這樣?」小梅問。
「應該不是吧,就算再好,會喜歡上的就會喜歡呀,這跟好不好沒關係吧。我覺得不是這樣。」小光不以為然的說道。

「而且你那些女的朋友都沒感覺好了,難道她們沒有一個幫你介紹對象嗎?」小光繼續問。
「沒有呀,你不要說別人啦,你的小梅就沒幫忙介紹啦。」我再度無奈的反駁,總之這次對話就是讓我整個無奈。
「她喔,就不要提她了……沒什麼朋友能介紹啦。」
「我很多朋友都有伴了呀,好朋友本來就不多了,沒男友的又幾乎沒有呀。」小梅為自己辯解。

「所以你覺得問題在哪?」小光又問。
「我覺得是我不夠優吧。」我說,我不高、不帥、沒錢沒身材,實在不能算個優男,沒有女友是很正常的。

「唉喲,一堆不優男還不是有女朋友,我覺得不要這樣講啦。」小梅安慰我。
不過小光也沒有再說什麼了。我覺得他也這麼認為,所以一直提問導向這個結果上。
「其實這也不重要了啦。」我想借機把我的想法說出來。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再主動喜歡人了……」

「不用這樣吧……你最近有喜歡的人喔?」小梅突然意識到什麼,猛然從前座轉過頭來看著我問。
「沒有……了。」

「可是就這樣不喜歡人任何人會不會太那個了點?」小梅聽到回答後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問。
「我沒有說我不要喜歡任何人呀。」我微笑著說。

「但是你剛明明講……」小梅帶著無辜的語氣反駁,害我有點後悔跟他玩文字遊戲。
「我說我不去主動喜歡人了,但我還是有可能喜歡人,若有人先喜歡上我的話。」我解釋道。
「那很難吧……男生本來就該主動點啦。」小梅抱怨的說。
「是呀。」

我也知道很難,對我來說讓別人主動喜歡我近乎不可能,至少還沒發生過,我早就知道了,所以才會那樣講,只是多個理由來解釋並緩衝朋友的質問罷了。

「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啦,也許哪天又遇到啦。」小光接著說。
「嗯,好,我也這樣覺得。」我這樣也是種順其自然呀,又沒有阻止人家喜歡我。

我突然想到火星爺爺一篇故事,在講等待百分百女孩的故事,裡面有提到男主角後來講的話『沒有辦法『找』,而且我也變懶了。如果那個人出現,很好,我會歡迎她;如果沒出現也不要緊,不管她有沒有出現,我都會愛我自己。」』我想,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吧……

快到目的地時,我對他們說
「你們生的小孩認我做乾爹吧。」我也許結不了婚了,但一直想要玩小孩。
「小孩?你會不會想太遠了,我們連結婚都還沒個譜好不好。」小梅叫道,看來他是順便對小光叫一下。
「乾爹?也許輪不到你耶,我高中同學一堆都沒女友不知道幹麼,他們可能會搶著做。」小光也說。
「是嗎?那沒有乾爹也行啦,重點是小孩要給我玩就對了。」養小孩很辛苦,但玩小孩可是很快樂的。
「唉,到時再說啦……」


到了目的地,看到小光小梅並肩走著的背影,我卻又不禁羨慕起來……




連結:火星爺爺的「遇不見百分百女孩的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