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葦,你到了嗎?」電話那頭傳來問話的聲音。
「還沒耶,你知不知道在哪?」我問,我正在騎著車趕往小知的婚宴。卻像隻無頭蒼蠅般的迷失在這個突然陌生的城市裡,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我也不太清楚耶,不過好像在xx飯店。」對方回我。
「對了,她是跟誰結婚呀?」我好奇的問,小知怎麼就突然結婚了,連對象是誰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耶,好像是日本人,不是很清楚。」原來同學也不知道。真是怪事。今天都辦囍宴了,我和同學竟然不知道小知的結婚對象?
「是喔,好吧,那到時見。」


此時身後突然一陣巨響。

=================================================

我驚醒過來,原來是場夢。這是個很怪的夢,而我很久沒做夢了。

今天是星期六,沒想到竟然被怪夢驚醒而早起。雖然很多夢是深奧難解的,很多夢也不一定有特別意義的,但這個夢有出現小知,我卻摸不懂它想告訴我什麼?是只是單純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因為我自知沒機會了,潛意識藉由夢境來告訴我該好好放手嗎?

反正也睡不著了,我打開電腦準備打電動。沒想到小知在線上。我考慮了一下,決定跟他說這個怪夢。

「我剛夢見親愛的你哦。」我說。
「是喔,怎樣的夢?」
「我夢到你結婚了,好像是個日本人。不過大家都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是喔,不過我絕對不會跟日本人結婚的,要的話一定是台灣人。」小知說。

「算了,反正也是個怪夢罷了。」我說。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會做這種鳥夢。
「也對。」

「對了。今天星期六你不是早上要練舞嗎?怎麼會在線上」我問。
「對呀,被叫來加班……」
「是喔,真可憐……」
「不然本來今天要和他出去的說……前幾天就約好,但因為颱風取消好幾次了。」小知難過的說。

我的預感果然成真了,對於自己喜歡的人,在忙也會找出時間和對方相聚,反之則找出一堆理由拒絕。而我卻是被拒絕了半天還不知道的蠢蛋。


原來如此……原來……我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夢了……
小知早就有對象了,而我卻在追逐一個幻影,一個她也許會喜歡上我的幻影,雖然告訴自己要放棄了,但內心深處也許還是在默默等待。

我好像一直在幹這種蠢事,之前對上個女友也是。我以為等待就會有結果,以為堅持到底就能勝利,不過我錯了。世上沒有什麼事是堅持就能成功的,通常還要加點運氣,能夠成功的運氣。

不過這個夢告訴我,不要再幻想了,小知早有她的人選。
我想小知應該也很高興,因為藉由這個夢,她可以趁機告訴我她要約會的事實,讓我不要再糾纏她。

這樣對大家都好吧,我想。希望過一陣子,我能和小知回到以前好朋友的感覺。



然後,






我再也不要主動喜歡上任何人了。



隔天找大頭聊天,雖然最近心情起起伏伏,我還是固定發文更新我的blog,雖然沒什麼人看,但若太久沒寫也會流失老看倌……這次因為小知的關係,心有所感寫了篇大頭和女友的認識過程,想借機催眠自己以後還是有機會的。

不過發文前我希望給他看看適不適合。

「我快要和她分手了。」大頭說。
「什麼……」大頭不會了解我的震驚程度的。

對我來說,他算是我的希望之一,因為大頭在感情這塊和我挺像的,我們都喜歡上不喜歡自己的人,又太過保護自己而放不開感情。我和他的差別只在於他的條件比我好。

不過他之前獨身八年,今年交到的女友竟然是線上遊戲認識的香港妹,讓我感到緣分真是很不可思議的東西。我想,也許哪天我也能像他一樣,能以意想不到的緣分找到另一半,但現在……

大頭平靜地訴說著他的遭遇,但我聽著聽著卻哭了起來,連帶著讓他也哭了。

雖然是因為他的遭遇不平而難過掉淚,不過大頭不知道的是,這段時間剛好也是我不好過的期間。
兩者合在一起,就不由自主的流下淚來。我很想對上天吼,為什麼我們都要三十歲了,還要這樣磨練我們?我們受的試驗難道還不夠嗎?大頭都獨身八年了還不夠嗎?為什麼要這樣輕易的奪走他的幸福?我不懂。

我不想讓他知道,因為和他比起來,我的痛苦也許不算什麼,只是短暫的暗戀破滅。他卻是短暫的戀情破滅……



「早知道那時就不要阻止她來台灣……來這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她也不會被人追走。」大頭難過的說。
「嗯,也許吧。」但也許會發生其他的問題……我心裡想著。

「其實我還蠻羨慕你的。」一說出口我就知道說錯話了。
「為什麼?」大頭不解的問道。
「因為雖然短,但你戀愛過了……」
「那換你來試試看呀。」大頭挑釁的說。

你失戀,但你戀愛過了。         而我沒有。
哪一種比較好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只是緣分是個怎樣的東西呢?既然有緣相識又交往,為何讓這緣只維持幾個月呢?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