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起初,我並不明白,

只知道自己什麼事也不想做,上班時還好,有公事可以做。但回家後我就把自己放空,連最愛的書和漫畫也看不下去。

那感覺,就像是沉浸在  永無止境的淡淡哀傷中。
並不特別難過,卻也感受不到快樂,以及,所謂的熱情。

不過我還很慶幸,因為至少我還會想要打電動,天性樂觀一直是我的優點。
曾經,我有過連電動也不想打的悲慘日子,有人形容為行屍走肉,但其實不然。

整天行屍走肉就罷了,行屍走肉並不是最慘的,因為它至少還包含了行和走的動作,最慘的是心底明明知道不能這樣,但卻什麼也不想動,什麼也無法動。

有個朋友知道我的情形後問我。
「親愛的你怎麼沉浸在哀傷之中呀」
「因為太久沒有看到親愛的你啦~」
「少來,明明上星期才見過!」
「那…因為不知道下次何時能見到親愛的你所以哀傷呀」
「挖哩咧 我開始覺得你不需要關心……」



過了幾天朋友又問我。
「這兩天還真是有點萬念俱灰了呢……」我說。
「哀優」
「那還是多胡思亂想好了 總比萬念俱灰好。」他說。
「呵,都不好,不過萬念俱灰好像也不差,什麼都不太想了……」
「......」


從上週未起,我變得連電動也不太想玩了。

「我呀,好像愈來愈嚴重了耶」我對朋友說。
「最近連電動也開始懶得開了,前天前同事約唱歌,我竟然也是興緻缺缺,還想當天跟他們取消……」
「……」
「那怎麼辦」朋友問道。
「不知道耶~反正還是會好,只是不知道會多久,啦啦啦」我回答。
「啦你的頭啦,還啦!」
「呵,不然怎麼辦,趁還啦得出來時多啦一點才夠本呀~」
「……」


我以為我不明白,但終究我還是明白了。

明白了是什麼事讓我這樣。只是,有些事就算明白,你也只能眼睜睜的讓它發生,沒法去改變。
恰巧碰上小美女律師和小藍鯨的在職研究所期未考,看他們整天拼命為自己的理由努力,這樣的我真是明顯的對比……

以往可以靠寫寫文抒發情緒,不過這次不知怎的,連寫文也不想寫了,好不容易擠出這篇,就請各位看倌多擔待了。

(圖為斯開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