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戀愛了。正確一點的說,是單方面的戀愛了。

據朋友的說法,對方是個善良可人溫柔美麗的女人,我看過她的照片,的確是個美女,不過內在我就不清楚了,朋友的描述也不可靠,人對喜歡的人總是會美化,何況他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那種。

最近女方要生日了。
「阿葦,我看你常往外跑,又認識一堆漂亮的咩,你有沒有推薦什麼地方可以約會呀?」朋友問。
「我是認識一堆漂亮的咩…但和她們並沒有特殊關係好嗎=_=,你要哪種形態的約會地點?」
「喔,我覺得我們的關係應該可以試著牽手了……有沒有推薦方便牽手的地點?」他笑著問。
「這問題最好是問我……我多久沒牽過人家手了…」我苦笑的說。


「我的軍師推薦平溪耶。」他興奮的說。
「為什麼?我是沒去過啦,不過那好像只有小火車?」我問道。
「嗯呀,美女軍師說她和男朋友第一次牽手在那,還有分析那兒的好處喔。」
「什麼好處?」我又問。

「因為道路不太平,又得走一小段路,所以很容易"不經意"的牽手,哈哈哈。」看來朋友在想像他在牽女方的手的畫面了。
有時想想很悲哀,我們這年紀的朋友,有些人都直接跟人上床了,哪像我和這個朋友一樣,連個牽手都得搞半天。

朋友上網找了很多資料,也問了很多朋友,看他忙著打聽景點,安排行程、動線的規劃,還得安排雨天的備案,餐廳也是東挑西選的,換了一家又一家,只為了讓那天盡善盡美,我想只要是他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到他那股想讓女方過個快樂的生日的心意。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他為了這次,動員了多少人的幫忙。


可惜的是,通常這種努力,當事人是不會看見的。

若不是我和他夠熟,我也不會知道他曾做過這些努力,只為了一個下午和一個晚上的時光…對我來說,就找個景點走走,大不了看個電影,晚上再吃個飯就解決啦。他竟然為了這樣忙了一兩個禮拜。


幾天後朋友沮喪的告訴我他牽手失敗了,那垂頭喪氣的失意樣實在不適合他。
「怎麼了?你們後來去哪裡?」我問。
「因為天氣不好怕下雨,後來我選擇看電影、然後在個看來高級的餐廳吃飯。」他說。
「聽起來不錯呀,雖然因為下雨,讓你之前的計劃泡湯了,不過也許下次可以用嘛。」我安慰他。
「也許吧…只是這次她不給牽,然後又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對我到底是什麼感覺…」朋友失望的說。

問了之後,才知道朋友在靜態環境下去牽對方的手。
「拜託,你的軍師團應該有教過你得在動態下去牽手吧,最好是過馬路或走路時牽呀。」天呀,這個笨蛋竟然比獨身好幾年的我還沒常識。
「唉,我知道呀,就抓不到機會……」他嘆氣。
我也只能跟著嘆氣。

「那對方之後有什麼反應?」我又問。因為有人會因此而尷尬或攤了牌就拒絕了。
「也沒什麼反應,還是和平常一樣的對話。」朋友想了想說。
「那就好啦,你也不算失敗,只是沒成功,至少她也沒因此就不太理你啦。」我鼓勵他。
「是沒錯呀…只是……」朋友欲言又止。

我大概知道他想說什麼。

朋友付出了不少,我相信他也不會將他的付出量化,認為這樣要有什麼回報之類的,喜歡一個人,總是會想對她好、想著能為對方做些什麼。只是到了一個程度,沒有得到回應的話,就會開始猶疑是不是該繼續下去,我想朋友走到了這個點。


我也曾經幾度想叫朋友放棄,他是個不錯的男人,我也看到他對女方的真心,若對方感受不到的話,那他也許該換個感受的到的人。
「這話不是只有你講,我的軍師團也不少人這樣講…」他回應我。
「是喔,講些什麼?」我很好奇。
「有個說我對她太好了,把男朋友該做的事都做完了,那她還要我當男友幹麼?」他說。
「這觀點有犀利,事實上我也這樣想過。」我回答。

「你也這樣想過?可是…我就是想對她好呀…怕她累、怕她辛苦…」他有點怕被罵的說。
我嘆口氣,沒再說什麼。

有時反過頭想想,我只看到朋友背後的努力,也許女方在不為人知的背後,也做了些什麼努力,只是我們沒感受到吧,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才不會替朋友感到難過。



(圖為朋友佩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