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趣決定一個人的人生,我想。

我的興趣一直都很廣,小時候愛畫畫、看書,後來因為升學的關係,爸爸不淮我再畫,所以國中只能看書和跑步。到了高中,受朋友的影響開始看起漫畫,然後到了繽紛的大學時代。

大學時因為家裡終於買了電腦,開始玩起電動,於是我的室內活動就此定型,9成5的時間是看書、看漫畫和打電動。其實對我來說,漫畫就是書,但一般人似乎不這麼想,只好分開講;想想打電動對我來說,有時也像是看書,因為我偏愛角色扮演(俗稱RPG--Role Playing Game),而角色扮演的遊戲會讓你成為故事中的主角,實地親身體驗故事情節,玩完就像看完一本書,也會感動,也會隨劇情失落。

除了室內的興趣,當然也有室外的。
大學因為對柔道有興趣,因此參加了兩年柔道社;之後對動植物有感覺,所以也參加了綠野社;因為喜歡看星星,常常一個人走到山上海邊看。

我妹是這麼形容我的,「你的興趣多如牛毛,而且範圍也未免太廣泛了些。」

有時候我會這麼覺得,我以為的興趣都不是興趣,因為我貪多而不精,但有些事物就是讓我有想接觸的衝動,我也就順其自然發展,並不強求要專精或一定要有什麼強項。

去年起我又接觸了畫畫和插花,各有各的意境,不過最近讓我沉迷的,是在英國養成的興趣,攝影。

自從二月買了單眼相機,有空就會嘗試著以前沒辦法拍的人像攝影,因為是剛接觸,還不太會玩,但美女同學們還是毫不猶豫的答應讓我拍攝(其實是我一直去驢……)。雖然沒拍幾次,但每次都會發現一些新問題、獲得一些改進,那感覺很美妙,就像一座座的山擋在你面前,剛開始是不太費力的小山丘,但慢慢的阻礙愈來愈高,跨越後的感動也隨之增加。我想,這就是興趣帶來的樂趣吧。


不過喜歡拍美女照也是有副作用的。

最近大概是剛接觸太興奮,只要天氣好,就會想要拍照……又因為在練習人像,所以又想找美女朋友來拍(好啦,我承認能看美女才是我的希望…),於是天氣好的假日,我的麻豆兒班底就會被我狂call……明明知道臨時邀約會造成她們的困擾,但不試著約約又對不起自己。這時就會覺得,要是我在追女友的方面有這種精神就好了……


拍不到好照片是個困擾,但拍了美美照也是種困擾。

拍完美少女.于(請見相簿)的晚上,其實懶得整理,但那晚竟然看到不常上線的她上msn,就想先幫她修幾張能放上msn的照片,挑了半天又修改後,已經過了一個小時,改完想說一口作氣挑選放上網路的相片,挑好、修改大小、上傳後又過了一個小時……

放上網路後,還要再三瀏覽,深怕放上不美的相片,邊瀏覽的同時也邊欣賞到她的美,就一面讚嘆她的美麗,一面也慶幸自己能把對方拍得美美,然後就這樣興奮的睡不太著=_= 那天到了二點半以後才入睡……

不只是于,之後拍的貞貞小莉也有同樣的情形……,而且拍完的二三天內,怕我放上網的照片對方不喜歡、希望對方能早些看到拍出來的成果、也希望對方給我些意見等等,就會很心急的和麻豆兒聯絡。還好目前拍過的貞貞和小莉是認識十年的大學同學,貞貞的老公-修修也是同學,不然以我繁頻電話到容易造成誤會的程度,我大概會被修修砍吧。這種心急的壞習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改掉……


各位看倌們有著什麼樣的興趣呢?


P.S.
最近因為工作較忙、下班後…也較忙,文章也許會更新的較慢,各位看倌有時可以去相簿走走,也許會發現哪天又多了新的美女相簿哦~~

各位看倌若有美女朋友想要拍照的話,也麻煩介紹一下吧,我現在能找的麻豆兒實在不多,單身、有男友、結婚皆可~(當然單身的對我是更讚啦,嘿嘿嘿)

(圖為親愛的美少婦貞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