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開始,身邊的朋友開始有些變化,感情上的變化。
有人得到愛情,有人失去愛情,有人得到了變異的愛情而找尋其他的愛情。


班上的才女是個以自由、工作為第一考量的女強人,曾經說過不自由無寧死之類的話語,向我表達在愛情中,他不要被束縛,不要牽就對方,他要的是自由的愛情。我聽了只是笑笑,不打算對他反駁什麼。

去年底,他墜入愛河,開始過著普通人的愛情生活。
對方難過時,他也會難過,對方出差無法見面時,他也會難過見不到對方,即使他們近乎每天見面。儘管現在有了些需要折衷妥協的事,還是覺得很自由。
雖然有了愛情,但還是像以前一樣努力工作並繼續自己的生活,雙方都忙的時候,就用簡訊關心對方,出差不能見面時,就用視訊解解相思之苦。不禁讓我感到科技真是便利。

一位音樂系的網友最近也交了男友,講得誇張點,我覺得他的生活從黑白變成彩色了。看他的blog就能感受到他那快溢出來的甜蜜及思念,連帶著我也要跟他一起快樂了起來。


愛情,真的沒什麼不好。

不少單身的朋友會覺得有情人就會有束縛,會少了該有的自由,得和對方妥協...
但人與人的相處,不就是一連串的溝通妥協嗎?只是因為是親密的情人,因為互動得頻繁,連帶著溝通也多了起來。

我以前不懂為什麼有人要一直提倡一個人生活的好處,而打壓兩個人在一起的甜蜜。
現在我才了解,也許是那些人還未嘗到愛情的滋味,也許他交過男女朋友,但他卻沒有得到愛情。

我以前也不懂為什麼他們那麼怕束縛,後來我想通了。
就算我的興趣是看書一樣,看書能讓我放鬆、自在並享受於其中;
但對某些人卻是種酷刑,他們不懂其中的樂趣,也不能了解,因而排斥它。

不過他們不懂,愛情不一樣,當你身處於其中,他就不一樣是束縛,也許是種幸福。
希望單身的朋友都能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有另一半的幸福。


(圖為戀愛中的小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