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信來的比較晚,等到三天才讓我盼到。

「關於天使的問題,事實上是這樣的。我舉個例子你就比較容易了解,就像世界上的人種有分很多一樣,有人是白皮膚、有人是黑皮膚、有人是黃皮膚,但不論是哪種膚色,都是人類。

我們和天使也是,只是外型不同,但都是引導人,而中國自古稱我們是陰差,事實上你知道的西方天使也是陰差,或可以說我們也是天使。」

嗯…雖然舉的例挺好懂的,不過外型上天使會不會美太多……但話說回來,我也不知道陰差長什麼樣子。

「那為什麼有了天使還要我們帶路呢?因為我們的上級是同一個,你可以把我們看成地方政府,但有個更高層的中央在控管。那你心裡現在一定就冒出個疑問,什麼叫更高層的中央對吧?」

對……果然是另一個我,還真的知道我在想什麼。

「在講這個之前,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其實我知道你常常在想),世界上這麼多宗教,目的都是勸人為善,但為什麼主要的宗教不是在同一時間發起的呢?」

講到這裡,我就大概知道他想講什麼了。因為我的確十幾年前就想過這個問題,如果有這麼多救世主,那我們要信哪一個?若救世主這麼寬大仁慈,不信它的就會有不好的後果,那它算哪門子的仁慈?而且許多宗教的基本教義其實都很類似。

「因為它們都是同個神。在不同的時間出現,可惜人們依自己的喜惡和利益做了曲解及想像,還為此發動無數戰爭。同樣的,很多教義或法門也是後人自創加註的,一開始根本沒有那些。」

的確,歷史上有很多例子,都是人藉著宗教的名義展開殺戮,很多宗教也因為時代變遷發展出多枝,那佛法的禪宗、華嚴宗等等,但在我看來,也都是人搞出來的。

我之前就常在想,會不會是其實回教、天主教、佛教等等的主要宗教,他們敬愛的都是同一個神,只是它以不同型體及地點出現。若它說是的真的,那很多疑惑就迎刃而解了。

以前我很害怕和別人講這個,事實上我也沒和人談過,但有點害怕自己的這種想法,直到十年前,我看到一本「拉瑪的領悟」,才知道原來有這樣想法的人不只我一個。而現在,陰差証實了我的想法。

若是這樣,那有西方辦事處的部份也不難理解了。因為那邊的世界其實就只有一個,只是人間把它分為好多個來看,還堅持自己是對的,這讓我想起瞎子摸象的故事。我們常以為看到事情的全貌,但那也不過是小小的一部份罷了……

「我想你應該了解了,因為你很久以前就在想這個問題。也因為這樣我們和天使其實是同樣的角色,只是以前人們不知道西方的天使,我們不用設西方辦事處,現在要設置而己。
我們再來談點輕鬆的吧,你不是問我地府和地獄有什麼差別嗎?」

嗯,我是問過,因為他上次提到這部份,卻沒有再深入講。

「事實上,沒有地獄這玩意兒。」
沒有地獄……那我們一直以來,世界各地在講的地獄是什麼東東……

「我知道你很難相信,但你不相信的是什麼?你有看過地獄嗎?若你以眼見為憑才相信,那你應該也不相信地獄。

地獄其實是我們做來嚇人用的,哈哈哈。」
是在爽什麼爽呀……

「因為有些人類具有異能(你們說是異能,事實上那是本能,只是人把自己限制住了),有時可以看來這裡,或有些人在特殊狀態(通常是瀕死)也會看來這裡,我們為了讓他們能警惕世人,特地做了個樣品屋讓他們參觀。」
樣品屋……我快昏倒了。

「我是覺得我們做得比較好啦,你看我們還特地做了十八層耶,還做了油鍋和刀山,還做了些假人插在上面栩栩如生。油鍋因為要炸假人,後來還意外的變成我們這兒著名的美食(所以很多來參觀的人看到油鍋那區會特別的害怕,因為看到我們排長隊等著吃以為我們等著下油鍋)。

哪像東洋那兒才弄條河出來就叫地獄,西方的更不用講了,擺個大魔王做做樣子而己。」

好樣的,還得意了起來。

「你和人類沒有自己想像的罪惡啦,不要沒事就以為自己或別人會下地獄,基本上會生為人,都是自己選擇要的經歷,所以只是個過程。不會有什麼懲罰的。這部份之後有空再跟你講吧。

PS好好地與每一刻相處。」

老實說最後這段我看不太懂,不過他既然說了下次講,我就等著看吧。


(待續)
(圖為天元宮夜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