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連載,請由第一集開始看哦~)

找完玲姐已經很晚了,回家馬上睡覺,隔天上班回家又接到mail。
「對你來說這信是說教了些吧,我們還是轉變一下談點輕鬆的好了。」
奇怪,他怎麼會知道我覺得他的信太說教了……

「上封信不是有說,不少亡魂會找我們談天嗎?有許多是很有趣的,有些亡魂看到我們很興奮,感覺好像終其一生的疑惑被解開了似的,有些亡魂則悻悻然的看著我帶他們上路,像昨天就來個這樣的,剛開始我還不了解原因,直到有個直腸子的亡魂問我,我才恍然大悟。」

是什麼問題能讓你恍然大悟呀…
「他問我說
『我一輩子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怎麼不是天使帶領我而是你這陰差?』
我還真是說不出話,只能繼續帶著他走,後來他又問啦。
『我是犯了什麼錯,會來到十八層地獄裡?』
我才笑了出來。一般人的觀念,好像看到陰差就是被帶到地獄,其實地府和地獄是有差別的,對他說明後他才比較釋懷,但還是一臉不服氣的問怎麼不是美麗純潔的天使帶他上路。」

看到這裡,我不禁也思考起來,對呀,如果真的有陰差,那也就該有天使啦,因為這兩者都是許多人聲稱見過的,只是東西方的差異罷了。如果可以選,我也想選美麗純潔的天使帶我上路……啦啦啦。

我繼續看下去。
「我看他挺拗的,心想若不對他解釋解釋,等會兒喝孟婆湯時帶了不好的情緒影響到來世就不好了,但我知道再怎麼說明也沒用,於是直接帶他去個地方。你想破頭都不會猜到是哪兒。」

他倒挺愛給我這種問句,還好不會沒事就來個來回分解。
「我帶他去"西方交流辦事處",看到他那目瞪口呆的表情,真是快笑死我了。帶到這種亡魂對我其實是好差,我只要把他們交給西方交流辦事處的天使,之後由天使說明,我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還可以順便看看美麗的天使們呢。


今天先聊到這裡。
PS好好地與每一刻相處。」


"西方交流辦事處"……所以天使還真的存在喔…那是怎麼分東西方的呀,我心裡冒出好多斜線。
不過看來陰差也是有情感的,不然怎麼也會喜歡看到美麗的天使?

他的語氣輕鬆詼諧,但我卻有點消化不了,如果有天使,為什麼不是天使直接帶信教的人呢?地府還有西方辦事處?怎麼和人間很像?我本來也以為地府和地獄是差不多的。
我趕緊回信給他。

「如果有天使的話,為什麼還要你們帶路呢?而且不同宗教都有自己的天使角色,那每個都要設辦事處嗎?你是不是唬爛我?還有,地府和地獄差在哪裡?」

我想他連PS都會用了,應該也看得懂唬爛才對……


回完mail,我又去找玲姐,最近上了兩部電影,我想也許對她有幫助,因此先找她去看"PS我愛你"。

一開頭我就被一段話打到了,男女主角為了生不生小孩而爭吵,
老公很想生,但女主角卻覺得現在沒錢、房子又小,是不是要等有錢後、房子大一點、也有空暇時再來生小孩、再來好好享受生活,很一般的反應,若是我我也這麼覺得。

但老公說話了:不是有錢、有大房子才叫生活,我們現在就在過生活呀,何必等呢?

我才驚覺,即使我常感恩上天給我這麼多,我也懂得知足常樂,但我也常常在等……

之後的電影很好看,尤其剛看完陰差的mail才出門,看到這種生離死別的情節更有感觸。
也因為感動而數次落淚,玲姐更不用說了,開演前不該只給她一張面紙,應該給她兩包的。

另一個令我好奇的是,電影中的男主角寫了十封信給他的妻子,也就是女主角,而十封信的最後都是「PS I Love You」,而我收到的mail,他也都用「PS好好地與每一刻相處」做結束。這是不是只是個巧合?

但「聖境預言書」內又有提過,世上沒有所謂的巧合,巧合都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只是一般人沒有這樣的覺知,若一定程度的人有這樣的覺悟時,也就是用一種新的眼光來看待世界,世界就會因為這股力量而開始不同。那這二者有什麼關連呢?


我決定先不去想,看看他明天會回我什麼?感覺挺有趣的。


(待續)
(圖為淡水天元宮夜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