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生日快樂。

你知道嗎?不是每個人都能被我叫寶貝的。事實上,我幾乎不叫人寶貝的。
雖然我是那麼地愛說噁心話,電話的開頭老是「喲呼~」「哈囉貝比~~」,但是貝比不等於寶貝,只有特別、特殊、不同於一般人的才會是寶貝。

而你是我的、我們大家的寶貝。

最近有個朋友說,我老是誇大不實,講的話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果然是做人失敗…嗚嗚嗚)。但你仔細想想的話,就會知道,我頂多誇大了些,但不會不實,我不會昧著良心說不好看的好看,不會指難吃的東西說好吃。不過是真實的(好吧,有時是有誇大了一點點點點點點兒)表達出一般人不好意思表達的讚美心聲罷了。

講這些,是要你知道,你受的讚美都是真的。只是,你願不願意相信它是真的?


說實話,我不知道為什麼親愛的、美麗的、善良的有愛的你,會一直覺得自己很不好,或類似的情緒。


我一直忘不了你對自己的批評,一直忘不了你說過若你不是現在這樣,如果你變的壞了,我們是不是還會在?而我每次想到,就會不禁笑了起來。

因為如果我知道那是不好的,我怎麼還會選擇那條路呢?除非我想証明我若變個大壞蛋,身邊的人還是愛我。但…我何必去搞成這樣就為了証明這個呢?

小寶貝兒~(真想邊摸著你的頭邊講這段),有時我們會陷入一個死胡同裡打轉。
我們走得愈深,就轉得愈厲害。我們以為自己更深入,其實只是愈無助,那是因為,我們往一個不存在的、假設性的幻覺去思考。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會改變。
但這改變,是我們所選擇的,我們想要自己到什麼位置,我們才會成那樣的。

而我會說,所有的愛也是一樣會改變的,但又是不變的。
我可以想像到你看到這兒疑惑的眼神(搞不好心裡還會暗罵:x的,你在寫什麼鳥呀)。

改變的是,沒有人、沒有任何一個人或事是永恆的,即使在同個地點、同樣的人事、不同的時間就會有不同的體驗和感覺。愛也是一樣,我不能要求有人能永遠愛我,即使真的有這樣的人,他或我還是會離開人世,我終有一天還是會沒有對方的愛。這也是大多數人害怕的點,我也會。

那我為什麼又說愛是不變的?
因為那這一刻,那個愛的確存在,而它是無法被抹滅的。即使你不想去看,即使是不願承認,它就是在那兒,在你心底的某處。也因此,就算這個人不在了,他的愛依然存在。


有些人(很多人)不了解這點,會去做一些事來証明自己,可能是拼命的獲取成就,來証明自己是有用的,人家是會愛他的。可能是做些不好的事,去証明別人對他的愛。沒有好或不好,只是他們不知道一件事,就像你還不知道一樣。


你是被愛的。

你不用做些什麼來証明你的好,因為你就是那麼好。
你不用來展現什麼來表達你的美,因為你就是這麼美。
你不用想去得到愛,因為你已經擁有宇宙天地給你的愛了。


這就是我想告訴你的。

我想引用火星爺爺講的話
「我們的存在,就是深刻被愛的證據,可以就此定案,不需要提示其他證據了。」

同樣的,我們之所以愛你,我之所以叫你寶貝。只是因為你是你。

你不是由單一原素構成的,你是美的,但你只是美的嗎?沒有其他原素嗎?你也是好的、會發脾氣的、會撒嬌的、會難過的、脆弱的。那都是你。你擁有的面向是無法被切割的,所以,我們愛你的也無法被切割,我們不會(也不能)只是愛你的美,只就是愛你而己。

無關於你做過什麼事、你的未來會做什麼事,只是,在這個當下,在我們相處的每個時刻,你是你而已。

我看不少人會用學到的東西對自己的行為合理化,以為自在就是擺爛,把愛自己當成自私。不是那樣的,我想這也是之前佛家不立文字的道理。
講這些不是說你就放縱自己什麼都不做。而是你不用做些什麼來証明自己你是被愛的。我想你懂的。


也許有一天,你會回頭看,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件,讓你下了一個決定,告訴自己就是這樣。但我想,總有那麼一天,你會這樣做,而了解到為什麼你會一直這樣想。

然後,放開它。
而了解你就是你,你就是被愛的,不用再証明。


最後,謹以此文,祝你生日快樂。




附錄:
火星爺爺「存在,即是被愛的証據」

若看倌都看到這兒了,就麻煩點進去聯結看一下吧,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