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倌們喜歡聽相聲嗎?

我很愛聽相聲,
雖然聽的不多,大抵就是「那一夜我們說相聲」系列,有「又一夜」、「這一夜」,還有李立群的單口相聲「臺灣怪譚」,就重覆的一直聽。

明明聽到快會背了,但不管聽幾次都會笑出來。
只是之前聽得太繁頻,現在沒事不會再拿來聽了,除非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很贊同裡頭有一段說的。
「你認為相聲是什麼呢?」其中一人問道。
「我想,相聲就是一大塊笑話的集合體吧。」
而且這笑話,還是十分生活的笑話。從一個主題中切進一般人的生活。大到時政、小到市民的生活中小小的喜怒哀樂,不論是什麼層面,總是有辦法從中幽他媽的一默,這是我覺得很了不起的。


我最近每天聽相聲。



這些日子,我的心境經歷了好大的變化。

從原本的充滿愛,我學到接受自己,了解到自己就是自己,沒有好或不好,
這世界可以靠我一點點散播,然後其他人一點點的散播而改變。在一種能量很高的狀態。 (看之前幾篇的文應該可以感覺到。)

到沒有愛、沒有什麼是重要的、沒有什麼是值得在乎的、這世上有我沒我似乎也沒什麼差別的感覺。


當我發現後,我急著想轉換心情,因為那種感覺很可怕,我也覺得那種想法不對。
過了一陣子,也就是上星期,我才發現一件事,

我在半年內學解夢和塔羅牌等,也開始去接受自己的其他面向。
但我一直沒有去接受會低潮的自己。
一直認為低潮是不對的,不好的狀態。所以一遇到就急著轉換心情地排斥它。

看到這點後,就讓自己進去低潮內了(其實也是不得不…*笑*)
那種感覺呢…跟我前兩年前的感覺「沉浸在 永無止境的哀傷中」幾乎一樣。

失去熱度、沒有熱情,連電動也不想碰(打電動還真是測試我心情的指標之一)
不想看書、不看電視(本來就不太看了)、不想出門、不想上班、不想見到人、
以往心情不好時會去的兜風也不想去了。

自己都覺得週遭包圍著一層灰霧的感覺。
很不想見人,因為我知道我身旁的人一定能感受到,有些人還會因此受影響,而我不想這樣影響到人……
剛開始覺得很糟,後來想想…也不是沒有這樣過…過去了就沒事了…
大概也是因為曾經這樣,才會有剛剛說的,讓自己進去低潮內,不會害怕自己會怎樣。


不太能開口說話,更別說笑了。
但我很懷念笑的感覺,雖然讓自己在低潮中,我也不想整天都是灰色的。
所以我聽相聲,雖然是聽到快會背的相聲段子,但是還是能讓我真心的大笑出來。
也只有聽相聲時我會笑。
寫段子的人、講段子的人,不知道在做相聲之前,有沒有想過他們可以救一個人呢?



最近好多朋友結婚,十一二月還有,雖然一直包紅包,但很為他們高興,
有的認識不久,有的交往到大家都一直問什麼時候結婚了。

剛開始還是有沾沾喜氣的感覺。
不過後來…也會想起,我怎麼還單身,8年了。
會想自己到底怎麼了。

不是指我不夠好、或貶低自己。
而是近幾年「秘密」的開始,我也開始接觸到愈來愈多理論關於,我的一切是自己召來的。

那我為什麼會這樣呢?
為什麼這兩年遇到的對象(沒交往)都是相同的模式呢…我很想知道並打破它…

也會想到好友大頭…
三年前,他結束了8年的單身,卻在交往幾個月結束。
我前兩年寫"結婚"時,還不知死活的寫上羨慕他,因為他至少戀愛了,而我沒有。
他是怎麼渡過的呢?
怎麼在單身8年交到認定、欣賞又喜歡的女生的喜悅後,他到底經歷了多少不為人知的苦痛…回到原本的生活的呢?
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我不敢想像他那時是怎麼樣……


Anyway,有朋友問我好不好時,我也照實的回答不好,
電話也關機,msn能不上就不上了。

這幾天我又發現一件事。
我一直知道,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好,也覺得我一直在力行並珍惜一個人的感覺。
但當我自閉了幾天,我才發現,我之前沒有好好的跟自己相處過。
我珍惜一個人的感覺,只是著重在做一些一個人做的事,或者是自以為一個人的自由。
而沒有真的去體會自己.一個人。

此外,我也發現,當我真的讓自己處在低潮中時,很痛苦……
但沒有幾天,我反而就慢慢走出來了。現在的我,已經不在谷底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愈抗拒愈持續,當我不再抗拒它時,反而能夠離開它…

這陣子也收到很多朋友的關心,謝謝你們。
感謝大多數的朋友都能給我一個空間和時間,讓我和自己在一起,
沒有急著把我拉出來。(這樣講怪怪的…不過這陣子我對很想把我拉出來的動作很抗拒…)


我知道會好起來,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事實上,我也在好起來的階段了
身旁那圈灰霧好像不見了,也能說話了,必要時也會見人了。
霧散了,黎明也許就快來了。
只是我還是不太想和人接觸,手機會暫時繼續關著,再和自己相處一陣子。


也很感謝各位看倌,沒事還會來一下,雖然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久沒更新,怎麼有時還會有3、40人次……
(其實可以不用來的這麼勤啦……小的我會心虛的*羞*)


(圖為斯開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