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可愛
母親節的時候,我和弟、妹帶我媽出門走走。
媽媽想去郊外,但那時天氣也熱,後來想到朋友帶我去過的近烏來山上的咖啡廰喝個咖啡、看看山景。山上溫度較低,又有涼風徐徐,她也挺滿意的。

一家人坐著其實也沒幹麼,就聊起一些往事。
我媽媽是裁縫師,直到現在還有接些案子幫朋友做衣服。我妹小時候的衣服很多都是她做的,就聊到我妹小時候的事,那時我媽還幫她做髮飾、鞋子也加上裝飾,可以和衣服配成一套。總之我妹小時候的衣服就是特別、和人家不一樣。

聊著聊著,隔壁桌來了一家人。我妹(比我小5歲)看到她就很興奮的小聲問我媽說,
「你看你看,我小時候有沒有比她可愛?」

那時我和我弟就轉頭過去,看到一個大約3~5歲的小女孩兒,和頭的左右兩側各綁個了頭束,十分可愛。
「她應該比你可愛吧…」我忍不住說。

弟弟聽明的保持他一貫的作風-微笑不開口。
我妹白了我一眼,不理我轉向我媽再次問道:
「你看你看,我小時候有沒有比她可愛?」

我媽不知為何的頓了一下說:
「有呀……」
我妹還在得意的合不嚨嘴的同時,我媽接著說:
「至少你小時候的衣服比她的可愛多了。」

講完還靦腆的微笑著…你完全拿她沒辦法。

我應該和我媽多學學講話的藝術……損人還誇到自己做的衣服……


(二)小鴨鴨

同樣是母親節那天,從山上的咖啡廳出來後已經是傍晚,我們帶媽媽去碧潭吊橋那兒走走並吃晚餐。

現在那邊重新規劃的不錯,也有業者擺出踏踏船。

我弟(比我小一歲)就一直很興奮的想要全家人一直去坐坐,畢竟也是個難得的機會,很久沒坐踏踏船了,更是很久沒和媽媽一起坐了。
但我在六點有預約吊橋旁的餐廳看夜景,當時已經五點半了,我和妹妹就反對這個提議。我弟當然也不太甘願的小唸一下,直到我們走上吊橋往餐廳的途上還在唸。

這時有個迎面而來的媽媽轉頭對他大約5、6歲的小孩說:
你不要再想去踩小鴨鴨了!

我也馬上轉頭對我弟說:你不要再想去踩小鴨鴨了!(當然是等那媽媽走了後)
媽媽和妹妹聽了一直笑。

不過一直等到我們吃完晚餐,去河邊走走時,業者還沒收,我弟還是想去踩小鴨鴨……


過了一個星期,我問我媽生日想去哪兒走走?(她生日離母親節蠻近的)
她偏著頭想了一會兒,然後靦腆又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不然去踩小鴨鴨 。」


(三)二轉

不知道各位客倌懂不懂”二轉”的意思。
這是線上遊戲專用語,當你的角色到了一個等級後,可以轉職為更高等的職業。若套用到現實生活的話,有點像大學生畢業後,二轉為上班族or研究生的感覺。

特地解釋二轉是因為 這個 (他的風格一向不縮圖,請耐心的慢慢往下捲),
我每次看一次就會笑一次。

未婚生子在這年頭已經不稀奇了,事實上我最近知道的不少對新人都是這樣。
但如此坦盪盪、講的光明正大又不失風趣的輕輕帶過說二轉做阿爸,還說是母親節獻給媽媽的禮物(話說回來,到了我們這年紀…媽媽大概真的覺得是禮物吧…),也就只有看到朱學恆這奇葩了。

註:這兒的看倌大多數應該對幾年前魔戒電影開拍有印象,朱學恆是當時毛遂自薦出版社讓他重新翻譯魔戒(台灣本來有譯本了)、賺了百萬而開始成名。


(四)搭訕

前兩天我去書店。
有個長的眉清目秀、長得不錯、有點兒害羞靦腆的在我旁邊突然問我
「我朋友說xx書很好看,請問你有看到嗎?」
他看來有點緊張,其實我根本沒聽清楚書名,雖然覺得很怪,怎麼會問我,還是說了不知道。

本來以為這樣就沒了,但他又繼續追問
你是大學生嗎?」(你是天使嗎 ~雖然那天我的確穿的很年輕,但竟然講出少了十幾歲的歲數)
這時我才知道他是來搭訕的。可見我心裡雖然爽翻天了,但還保有一絲理智。

想想這搞不好是我第一次被搭訕呢,之前就算有也忘了。
但是……











為什麼是個男的呀

後來當然沒再理他…他還沒露出目的就沒辦法繼續了。

我是大學生呢,哇哈哈。
(看來我真的老了…竟然為了這種事開心成這樣……)


(照片也是個小插曲,今年想去宜蘭拍櫻,櫻花沒拍到改去雙連埤的途中,看到這個有趣的公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