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綿寶寶新聞.jpg 

「草爸,你看這個新聞↑」草媽說。

「怎麼啦?」

「上面說海綿寶寶不能看,不適合學齡前兒童觀賞耶。」

「對耶,我們怎麼都沒有想到,小孩子也許會以為海底世界有這些卡通人物。還有珍珠美人魚也不能看耶,等等小孩子會以為有美人魚。」草爸對草媽說。

 

「嗯嗯,愈想愈有道理。」草媽說。

「對厚,我也覺得。而且我還想到,這樣的話,巧虎也不能看了,不然等一下小天小兵他們以為老虎很溫馴就糟了。」草爸擔心的說。

「有道理,我也想到湯瑪士小火車也不能看,會以為火車會講話或有臉孔。天線寶寶更不用說了,孩子們以為別人會長天線他們沒長還會吵著要長個天線出來呢。」草媽講講,為自己的聽明得意的笑了出來。

 

「講的太好了,我老婆真是天資聰穎呀。」草爸順勢抱了抱草媽。

「那當然囉,再想想有什麼要注意的?我們的政府官員和專家都特地點出問題了,其他的要我們舉一反三才是。」

 

「我有想到~神奇寶貝和數碼寶貝也不能看了,他們要我們弄一隻皮卡丘給他們玩兒就麻煩了。」草爸嚴肅的說。

「是厚…可是人家還蠻喜歡看神奇寶貝的說……」草媽有點委屈。

「為了孩子忍著點嘛,不然我們可以去汽車旅館偷看呀,而且看完了以後,嘿嘿嘿…我們還可以……」草爸奸笑著說。

「還可以…?」

「還可以接著看火影忍者呀,這個在家裡也不能看了。」

「也對。這樣想想好像幾乎所有的卡通都不能看了耶。」花媽有點難過的說。

 

「對呀,其實之前也有個什麼電視文化研究委員會提出了需要家長陪同的卡通和不適合兒童和青少年收看的卡通,不適合的裡面有亂馬1∕2、蠟筆小新、灌籃高手、幽遊白書、新世紀福音戰士、七龍珠等等。還好我那時已經成年了……」

「對呀,還好我們成年了。」

「這樣的話,給小天小兵他們看新聞吧。」草爸說。

「不對不對,你沒有掌握到精髓,卡通都不能看了,新聞怎麼可以看?」花媽有點生氣。

 

「為什麼不能看?都是事實呀。」

「什麼事實?你沒看一堆假造的新聞、一堆用特殊角度取材的偏頗新聞、還有外遇、殺人、放火、搶劫、姦殺、詐騙、立法院打架、吸毒、名人酒駕,講都講不完…」花媽無力的說。

「也對…」

「最近不是又一個立委外遇,還有選民跟他說這樣是正常的。你要小天看這個,然後覺得她以後老公外遇是正常的嗎?」草媽開始瞪草爸。

「沒…沒…沒有。」

 

「不久前還有個老演員,娶了第六房還是七房。」草媽說。

「對對對,我也記得,那傢伙真他x的爽。自己爽到了還叫其他人不要學。」草爸氣憤的說。

「你也想來那麼一下就對了~」草媽聲音提高了八度。

「不…不敢不敢。」

「不想要小天以後以為她老公可以娶其他老婆,就不要讓她看新聞了。小兵也是,不然等等多娶個老婆被告,我們跟著丟臉……」

 

「那…他們還能看什麼?」草爸問道。

「看書吧,你不是有一堆書?」

「有是有……但……」草爸欲言又止。

「但怎樣?」

 

「但我現在掌握到精髓了…所以我的書他們也都不能看……」草爸哭喪著臉說。

「為什麼?」

「因為我的書小說比較多…總不能要他們看理財什麼的吧…小說都有虛構的成份……我最愛的書之一,你也很愛的那本「紙牌的秘密」好了,等等他們要喝那個七彩飲料怎麼辦?」草爸說。

 

「這樣講也對,金庸也不能看,不然等等想上山拜師就糟了。」

「是唄,我有一套螞蟻三部曲也不能看了,等等他們開始和螞蟻溝通,成為同學的笑柄就完了。」

「幾米也不能看了,不然他們以為城市裡有大兔子我們也沒辦法解釋…」

 

 

「呀!」草媽大叫。

「怎麼了!」

「我突然想到,聖誕節快到了耶。」草媽快哭出來了。

「所以呢?」草爸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你還不懂嗎?聖誕節也不能過了呀,等等他們以為聖誕老人是真的怎麼辦?」

「對厚……」

 

「那上網多學點新知吧。」草爸說。

「上…上你個大頭啦。」草爸被賞個大爆栗。

「又怎麼了?」

「網上包含了我們剛剛講的所有東西呀……,你沒看還有電信業者貼心的準備了情色守門員。」

「對厚…你這樣一講,我才想到,官員和業者這麼貼心,上次看到有個阿宅還寫文質疑,有沒有搞錯!你說的對,也不能讓小天他們上網看到這些奇怪的言論。」

 

 

「我們這樣會不會太專制呀?這樣想想,他們幾乎連出門都不行了。因為出門就會看到聖誕節裝飾。」草媽覺得有點可憐…

「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我們是為他們好呀。」草爸嘆口氣。

「對呀…而且政府官員和專家都這麼說了,一定是研究了很久得出的結論,真是辛苦。」

 

「總有些事是可以讓小孩做的,我們不能成為專家,因為愛因斯坦說過,專家是訓練有素的…訓練有素的什麼來著…」草爸問。

「專家是訓練有素的……」草媽也忘了。

「沒關係,重點在,我們不是"……",所以我們不會是專家,他們很厲害的。但我們可以成為達人,你沒看到現在一堆人成為達人,也許我們可以成為新育兒法達人呢?」草爸眼神閃閃發光。

「達人有這麼好當嗎?」

「有啦,你沒看還一堆人自稱達人,ok的啦。」草爸堅定的說。

「而且,」草爸接著說。

「而且?」

「而且我一定可以和你手牽手共同邁向那個,沒有電視沒有書沒有網路沒有節日的美好未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