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為 我親愛的 婷 提供 ( 華梵美術二年級 )

之前只有搜尋站長名為廢人的,結果是0筆,很高興沒人又跟我搶廢人的名號。

剛剛突然想到,我忘了搜站台名稱了,一搜竟然有11筆,真正叫廢人的約一半吧,真的在寫的只剩我吧,有些只有一年前發過2篇,有個開台一年根本沒文章。

為什麼說高興沒人跟我搶廢人的名號呢?因為太多人想搶了=_=

幾乎所有朋友看到我msn、班版上以廢人的名字出現後,都會很友善地勸我改掉 ( 當然也有不友善的,還有恐嚇我再用這名字,他就不理我了之類,不過後來當然還是習慣了,嘿嘿嘿 ),不過當我說明後,有不少朋友也說他也是廢人......天呀,他們難道不知自已根本不夠格當廢人嗎,廢人就是得夠廢才行呀!

因為某些原因,我曾經待業過一年多,中間似乎有兼職翻譯過,有點忘了,總之,就是待業一年多。相信很多人都有找工作的經驗,也看過很多新聞、104工作台、政客..說有幾十萬個職缺,又有一堆人換工作,所以工作是很好找的,只是現在年輕人太挑了。

真是放屁,只有政客和沒換過工作的會講這種話吧。幾十萬個機會?虧你講得出來,一個日文系畢業的學生,能去做電子工程師嗎?能去做會計嗎?每個人能挑的工作範圍實在少之又少,而這些工作又不一定喜歡,不喜歡的理由有很多。

薪水是其一,我曾經去面試台北縣政府的工讀生,對方指名要大學畢業,去之前要先下載14張的覆歷表郵寄回去,薪水21000就算了,到現場才知道他還要考打字 ( 事前都沒說,打得不快還要取笑我們,你幹麼不找打字快的高職生? ),再一堆奇怪的問題,是我們太挑還是他太挑?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環境也是問題,到了一個破破爛爛、沒電腦的公司,員工看來也都沒勁,您敢再做下去嗎?我有個同學就到過這樣的公司,做一天就走了。

Anyway,總之在我待業的期間,我慢慢感到自已到達了廢人的境界,什麼都不會、也沒人要,只能待在家被碎碎唸,也不知道自已能做什麼,這樣的境界。

現在實在是無法描寫這種境界的可怕,是一種完全絕望、沒有生機的世界。
因為沒錢,你會將出門的機會降到最低,也會減少和朋友聯絡,因為一聯絡就容易出門。但不聯絡就會慢慢失去聯絡,於是就會到達孤單老人的境地。

在那段期間,我才深刻地了解,為什麼很多人因為失業自殺 ( 我沒有那樣想哦~應該沒有... )。
因為失業一陣子後,就很難再找到工作了,自信心就被磨光了,面試者又喜歡問你怎麼待業這麼久 ( 就是找不到工作呀,廢話 ),公司不會想用太久沒工作的人的。

加上一般人都有貸款,沒工作就還不出來,就被逼急了......沒有失業到一定程度的,就算你們了解,也無法體會那種感覺。所以,不要再跟我說你們也是廢人了^_^",你們一點也不廢。

後來,雖然有上電腦就業的課程,認識了不少朋友,也順利地找到電腦方面的工作,但我還是保留著廢人的名號。

因為

我想,我還是這麼廢,我也希望不要忘了那段絕望的日子,不要忘了曾經照顧我的朋友。並努力思考著,什麼才是適合廢人的工作,怎麼才是適合廢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