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的 ( 也許是老了吧 ^.^" ),常常想起一些過去的人、事,一些好久沒聯絡的朋友,一些曾經很好很好卻沒有消息的朋友,一位亦師亦友的...嗯...算老師好了,還有教過我的老師們,從小學到大學的老師,我想念他們。

雖然在我的第一篇文章「必然的偶然」中,講得冠冕堂皇,但事實上,我還是不太能做到,頂多比常人努力一些罷了。

老師們就算了,因為沒他們的電話,也不太能請假去看他們,最重要的是....我不確定他們是否記得我。當然,這些都是藉口......我只是在害怕罷了。他們看到現在又胖又廢的我,心中會有什麼感受呢?大學教授知道我現在竟然用不到日文,心裡會怎麼想呢?知道我對未來沒有規劃,會怎麼看我呢?我不知道。

朋友們雖然比較沒有上述壓力,但也是會害怕,怕什麼呢?你大概會這麼問吧。有很多呀。怕事隔多年,對方不像從前了 ( 或者我不像從前了);怕沒有話題聊;會不會因為太久沒見而使對話流於俗套呢?會不會尶尬?會不會怪我怎麼消失這麼久?會不會已經成家,打電話過去時他正在哄他的小孩?會不會因為工作太忙,而沒空理我?會不會變得世俗?會不會開口閉口只談股票、生意經?

我很害怕。

即使知道情況不會像上述的可怕,我還是害怕。就像年輕時向心儀的異性表白前,心臟會踫 踫 踫 地快要跳出來一樣 ( 其實現在還是會啦 ^.^",不是只有年輕時候... ),每當我想要聯絡許多不見的某人時,我就會這樣害怕著。

想想,真正害怕的原因應該是,我害怕我會失去。若朋友變的話不投機,我怕失去對他的印象,對他的感覺,害怕失去一個好朋友的回憶。現在什麼都變的太快,人也是,我不想捨棄赤子之心,未必人家也是,我害怕時間將他們改造成大人......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努力的,努力讓自已克服恐懼,克服科技帶來的疏離感,克服拿起電話的颤抖,然後,告訴對方:

「我好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