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煩請看過小光小梅一二集後再閱讀此篇,謝謝

自從我說小光是賭鬼後,他就收斂很多 (不過我說他是老煙槍後,他也沒啥改變...>"<),聽小梅說,他之前有一堆賭約,朋友一找就去了。

其實我對這個不反感啦,就算是朋友聚會嘛,說他是賭鬼也沒有貶低的意味,純粹想說明他的賭技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人的境界了。

對我來說,只顧自已的牌面,要讓它胡牌就來不及了。但小光和我某些朋友不同,他們可以知道你要胡的是什麼牌,你會丟什麼牌出來,夠神吧~~。「我已經看穿你的牌路了,你準備領死吧」這種在格鬥漫畫中 ( 註1 )才會出現的對話也會出現在我們的牌桌上.....雖然我也知道,這只是仔細看別人都丟出什麼牌,再分析一下就好,但我就是做不到......。

會玩麻將的朋友對我以上的敘述也許不屑一顧,不過因為我一直懶的專心學這個,因此我還是覺得很厲害。

很多人坐上牌桌就像換個人似的,小光也有這個跡象,坐上去就變的意氣風發,粗話開始多起來 ( 好啦,這點我承認我比他嚴重 ) ,也開始大打心理戰,「對啦,你這隻打下去就放槍吧」,或者偶爾發出幾聲冷哼冷笑,讓人完全不知他在想些什麼,一派賭博王子的風範。

講到這裡,就不得不提起我親愛的百變小梅了 (其實是若沒有她的戲份,我會被她砍.....)。小光在方城之戰時,小梅在做什麼呢?

因為小梅不會打麻將,所以這種時間他就會施展大絕招---華麗連續多重變身。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不過,在一群打牌的人旁邊,是非常無聊的一件事。因為在打牌的人懶得鳥你,你只能獨自地努力找事做,旁邊若有人聊天打屁還好,沒有的話就很慘。

小梅就屬於後者,
常常看無聊小梅百般聊賴地轉著電視,一台台地切換。

不然就是溫馴小梅貼在小光的身邊,一面聞著他混雜濃厚煙味的體味,一面看他打牌的神態。

中場休息時,就看到服務生小梅體貼的問大家需要什麼吃的喝的,然後叫大家起身自已去拿....

或是八卦小梅一心想找話題跟大家八卦,好排解自已的寂寞。

等到散場,管家婆小梅就會開始催款,要大家把欠小光的還清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大學時,在教授未進教室,大家都在各自聊天時,小梅突然起身向後轉,當時的她是副班代,我們就靜下來聆聽她要宣布什麼。

「大頭明,你上星期打牌欠小光的500元,什麼時候要還,欠一星期了耶」

哇勒哩.......這招真狠......管家婆小梅果然是管家的料。大頭明正要磕頭求饒時,管家婆小梅得勢不饒人的繼續,『xxx,你別在那偷笑,你好像也欠了285哦」,xxx:「......」。

不過反過來時,管家婆小梅仍然不失管家婆風範。「喲,你們家小光上次欠了我800耶」「是嗎?這我不太清楚耶,你要自已去跟他要哦」。

這個故事讓我們知道,所有的賭徒都應該找個他的管家婆......



註1:漫畫中會說拳路,指出拳的軌跡路線。

圖片由 www.gch.com.tw/news/spe/ 1019_tokyo_16.htm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