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幻影天使」動畫第7話的標題。

最近重看了一次動畫,又在各處宣揚,終於引起一些朋友的興趣,因此想介紹一下。

不過我不特地介紹故事內容,想看的自然會去看,網路上也有一堆資料可以查。而且因為我太喜歡了,不適合介紹,也不知從何介紹起.....

「飯糰的梅干在背上」這集是在講,兩位對立的男主角,只顧著羨慕對方優點,卻沒看到自已優點的事。

「每個人的優點就像是梅干一樣,這個梅干就黏在背上」

「世界上每個人的背上都黏著各種形狀、各種口味的梅干,但是因為黏在背上,所以無法知道這些梅干的好處」

「總覺得自已一無是處,只是堆白米而已...其實根本不是這麼回事,背上就黏著梅干呢」

「之所以會羨慕別人,是因為看到別人背上的梅干」

「或許現在就有人羨慕我呢....羨慕我自已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只要這麼想的話,就會想要一點、一點的努力看看」

(本來想自已寫的,但對話實在太棒了,就引用了一堆 >"< )

是呀,每個人都有自已的優點呀,只是我們要怎麼發現呢?因為我們永遠只會看到討厭的自已而已.........(註1)。就像我雖然是廢人,不過我也很努力的找到我的優點---我會耍心機、會耍廢 ( 眾人:這些是優點嗎(怒))(註2)。希望大家也能找到,自已的、沒注意到的優點。

我閉上眼,想著,你們的優點。

瞬間,就湧出好多好多出來,我好喜歡我的朋友們,你們是多麼地具有特色,多麼地與眾不同,也許你們自已不知道;也許,你們知道,卻不認為那是優點。

我也有我的優點嗎?

也許吧,呵呵,只是我沒發現罷了。



謹以此文獻給要跟我搶廢人名號的朋友「們」。你們是不夠格叫廢人的,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已,你的身上就有著梅干呢~~也許形狀和別人不同,也許口味比較特別,不過,它就在你的背上喲。


註0:幻影天使,動漫畫名,
動畫VCD共13片,1片2話,共26話,一話約20分鐘,已有結局。
漫畫,目前至13集,未完,但從11集左右起,因大然出版社倒閉,改由其他公司出版,名字也改為「魔法水果藍」。

其實魔法水果藍比較符合原名,原名是fruits basket,港譯「生肖奇緣」,大陸譯「水果籃子」。 前幾天終於去看了漫畫,還沒看完。可能是先看了動畫的關係,比較喜歡動畫的速度和感覺。

註1:這個答案在另一集有說明,我也挺愛它的答案,不過,嘿嘿~~請自已去看。

註2:因為廢人什麼都不會,所以會耍心機也是種才能,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