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整理冰箱,發現青江菜因為放得太久而爛到出水了。我不知道原來青菜也能放到出水,上次的空心菜放太久也不過缺水萎縮罷了。

我大概每一個星期看看冰箱有什麼要丟的,因為其他家人都不會管這些,「反正吃不完的都放進冰箱對了」大概是這種心態,放進去之後,就不會再管它了。大家應該都了解,不想吃的東西,放進冰箱後,就更不想再去吃它,不排斥的東西,也因懶得弄熱而不想動它。冰箱,就這麼堆積廢物了。

會這樣的原因是,我的媽媽不在家。


正確一點的講法,是媽媽沒和我們住一起。

今年初離婚的(還是去年底,忘了,不重要),剛好我爸買新房,要全家搬過去,我媽不肯,而且還強迫我們小孩都搬去,留她一個人,她要順便裝潢舊家。

一個人住,是非常寂寞的,好聽一點是十分自由,不必對誰報備行蹤,不必擔心看電視吵到家人。但是,大部份的時間是寂寞的,我嘗過。

因此,當時就決定留下來陪媽住,只是被她拒絕了。沒有女人的新家(我妹也住外頭,一星期才回來一次),只有我、我弟、我爸三個平常什麼都不做的大男人,實在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雖然它很漂亮,雖然新家有大電視(很大哦,比ktv的還大),但是,我還是寧願和媽媽一起住。

雖然大學時代也在外頭自已住過,但住宿舍和自已家的感覺畢竟不同,沒有媽在家,才發現以前實在太依賴她了,什麼都得自已來,還好弟和爸通常很晚回家,我也算是一個人住,不然家裡應該更髒亂。

自已住也不能說沒有好處,至少和媽住一起時,我就沒看過青菜萎縮、爛到出水的模樣 (看倌:一般人都不會看過吧...~_~ ),那時冰箱雖然擁擠,卻井然有序,常保新鮮,不若現在空盪卻一堆爛掉的東西。自已住也學會了打掃的時機,因為之前媽媽沒事就會在旁邊碎碎唸,都是被她唸了才做的。現在不想沒事就打掃,就有時就覺得太髒受不了~~,久了就知道「嗯....大概要打掃了」這種感覺,(我妹看到這的話大概會嗤之以鼻吧「你也敢說你有在打掃」 哈 ^_^" )

有媽媽在身邊真好,我想。


P.S 補充一下,也許有人心裡有疑問「你們家看來是不開伙的,怎麼會有青江菜.....」。是的,我們家幾乎不開伙,因為爸和弟很晚回家,我通常自已買便當回家,or買便當去媽那兒吃。買青江菜是因為偶爾想練練廚藝,只是沒想到可憐了那青江菜.........(喔,還有之前的空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