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今天,又往三十邁進一步了。

開始體會到為什麼有人不想過生日。我近來也有這樣的想法,總覺得一年又過去了,而我,還是沒有找到我的目標、我生存的意義、我的寶藏。

今年的我,又做了什麼事呢?看了幾本書、幾場電影,考到了個所謂的認証,似乎也沒什麼長進。在感情上還是一樣,害怕、懦弱,不敢去追尋新感情,也挽不回舊的,仔細想想,沒有一個她,也是我不想過生日的原因吧。常想著要親近大自然,卻只呆在家、呆在電腦前。

朋友說我還是一樣沒變。還是一樣脫口就是噁心話、還是喜歡小王子、還是愛看星星、也還是愛看書。我也覺得這些沒變,然而,真的沒變嗎?我還是喜歡星星,但很少出門看了,還是會看書,但沒那麼勤奮了。我還是想要保有赤子之心,但我有做到嗎?

希望我有做到。

在這一年中,還是要感謝我的朋友們,感謝你們明明知道,還願意邀約龜毛的我出門。感謝你們不嫌棄小心眼兒又心胸狹窄的我、體貼地不逼問我不想回答的問題。

也感謝新聞台的朋友們,今年最大的改變就是開了新聞台吧。感謝您們不計較我這粗鄙的文筆,願意分享我的感覺,給我打氣加油。


五年前的我,還在大學享受蹺課、打瞌睡的感覺。那時大概作夢也想不到一個日文系的學生會幹現在資訊這行吧。當時大家在聊未來的夢想,不知現在大家都有達到嗎,不知道大家現在過得還好嗎?

五年後的我、十年後的我,又會是怎麼樣的呢?是否一樣多愁善感、一樣小孩子氣?是不是又跳脫資訊業,轉換到其他行業?是不是能找到我想做的事呢?
十年後,我會不會當爸爸了?我能當個好爸爸嗎?快三十歲的我,在生日的今天,不禁想起這些問題。

希望到時候,我還是一樣脫口就是噁心話,還是喜歡蒐集鑰匙圈、還是喜歡小王子、還是愛看星星、愛看漫畫、玩電動、也還是愛看書。

希望到時候,有個依靠著我、而我也常依靠著的她。

希望到時候,我還是像現在一樣,記得變成大人的我,曾經是個小孩。


最後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