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治百病.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點圖可連結至博客來細看書本資訊。)

 

朋友們都知道,我被異位性皮膚炎困擾了十多年。

只要和我有接觸過的人,大多也會問:是不是喝酒了,臉怎麼這麼紅?

 

大學時還有個同學為了讓我停止抓異位性皮膚炎引起的頭皮癢,特地模仿給我看那有多好笑。可惜他不知道的是,不是我看了以後就能不癢能不抓的……

 

大台北區有名的中西醫也都看過了,後來也不太再看西醫,中醫常常說排毒,在一開始治療時反而會整個發起來,比平常更嚴重幾倍,後來會好一小小段時間,而後又卡在那兒了。

 

然後我開始嘗試比較另類的方式,也是不太見效。

 

 

一直到最近。

貴婦妤推薦我一本「拉筋。拍打。治百病」。

 

看到裡面很多的實例,其中一個是二十幾年的牛皮癬,拍打二星期就全好了!(不過她一天拍2小時…=_=) 

我也馬上拍起來,但我目前頂多拍50分鐘,拍不到2小時…手會很痠。

 

 

若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拍打,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的胸口有塊紅紅的,有時會癢、但不會痛、就是紅紅的、終年不退。

 

我拍打3天就退了!

 

手肘內側因為常癢常抓的關係,皮膚很明顯的粗糙異常而且也呈暗紅色。

結果拍不到二星期也好得看不出來有異狀了

 

雖然書中明明就有很多案例說他們多快痊癒,但我還是沒想到就是這麼快見效…所以沒有先拍攝拍打之前的異樣給各位看倌們比較。

 

 

後來因為有好轉、事情剛好又多了起來、我也懶懶的,就比較沒有拍打,但胸口和手肘內的情形並沒有復發。所以我十幾年的異位性皮膚炎好了一半,以前看醫生從來沒有好到這種程度的。

 

當然它還沒有根治,我只要一發熱就還是會癢,平常也還是會抓頭。但頻率有少些了。發作後的發癢時間也縮短了。

 

 

不知道看倌們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書名「拉筋。拍打。治百病」中間用 '。'很奇怪?

我看完書才知道,原來拉筋和拍打是分開來談的,也就是說,您只要做其中一種就可以治病了耶~您說有沒有太神奇~~

 

以我來說,我其實只有拍打,因為拉筋對我太痛了……我拉2天就沒拉了(最近想再來開始)。當然書上也有說,兩者一起做的話效果更好,而且拉筋和拍打,看來還是有分別對某些病痛有特別顯著的效用。

 

書上一直提到,現代人因為生活習慣的改變,普遍都有「筋縮」,而筋縮乃老化與疾病的原因,因此書中常提黃帝內經中的「筋長一寸,壽延十年」

 

我在拍打時,因為房間會產生共振,顯得有點兒吵,隔壁房的我妹還跑來我房間關心一下我又在搞什麼鬼了。我自然要解釋一下,在解釋的同時,我也想拉她一起做,要吵一起吵嘛~就拿出「筋長一寸,壽延十年」來誘惑她。

 

我:你知道嗎?書上說「筋長一寸,壽延十年」耶,所以你要不要開始跟我來拍打拉筋?

妹:(眼神發光閃亮貌+口氣尖銳)真的嗎?

我:對呀,好多人的身體都愈來愈好了。

妹:(兩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頰,眼神繼續發光閃亮)「筋長一寸,瘦顏十年」?

我:……,不是那個瘦顏……是多活十歲的壽延。

妹:……(失望+沒興趣的走出我房門)

 

 

這本書可以直接買了。但若有沒時間看的朋友,可以先看書中間的彩色頁(還不想買的就想在書店看吧)。彩色頁其實就詳盡說明了拉筋和拍打的方法及注意事項,看完彩色頁就可以開始跟著做了。

 

或是上作者的bloghttp://blog.sina.com.cn/yixingtx

 

那厚厚的書其他的是在講啥呢?
大約是在講治病的原理和治療實例,有時間的看倌麻煩也看一看,因為那可以增加您對它治病強身的信心。

 

若真的不想看太多字,只看彩色頁的朋友,也麻煩到目錄的最後幾節看一下,一個「撞牆功」也可以先看,因為它在補我們拍不到背之不足。撞牆功的附近也有介紹個「扭腰功」(P.244)「貼牆功」(P.247),扭腰貼牆主補腎,而腎氣足則精氣足。這三個功法請先看一下。

 

看完會發現,作者真是佛心來著,把這麼好的功法介紹給大眾,而且只要花書錢,當中的作法是完全不用花錢的。(雖然他有推出拉筋凳,但書內也有明確的畫出不用拉筋凳、利用牆角拉筋的方法。)

 

 

 

也因為這本書,我改口叫貴婦妤為恩母”~,雖然身體還沒全好,但她真的幫了大忙,因為這本書的書名…說真的她沒推薦的話,看到還真的不會想翻……

 

 

重點來了!

佛心來著的作者蕭宏慈先生,於本週訪台,並有兩場公開演講,一在台灣大學(5/14),一場在華梵大學,詳情請見: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946a60100i0si.html

 

最後我想套句我恩母說的:

願看倌們和我一起,做自己的神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