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煩請先閱讀狗人.1 再閱讀此篇,謝謝)

工作的時間很怪,明明一樣沒啥打混,有時感覺度日如年,祈禱著時間過快一點,期待下班時間的到來;有時卻感到時間突然偷偷加快腳步跑掉似的,工作還沒什麼進展,一上午就過去了。今天早上就屬於後者。

一轉間就下午了,今天下午2點是我們處內每星期固定的開會時間。老實說,一直對「開會」的重要性和存在性抱著很大的懷疑。記得第一次工作時,也有那種每星期固定要開的會,當然也少不了臨時會議。會中,狗頭 (有時是豬頭or狗人長,視會議的大小而定)會親切地問問大家工作的有沒有什麼瓶頸,不過,事實上,他們只是想知道這星期你到底幹了哪些事,是不是混的很兇?還有,想了解你捅的摟子會不會影響到他而已。

因為狗頭要一個個去了解我們狗人做了哪些事,因此,被了解完的狗人們,就只好開始發呆。不少狗頭們說要我們了解別人在做些什麼,所以要一起開會,不過,就算了解別人,對自已幾乎是一點用處也沒有。大家都知道現在分工愈來愈細,能互相幫助的,就算不開會也會這麼做,不能或不想互助的,再怎麼了解也沒有用。

不過,這些也只是發牢騷罷了,因為所有的管理階層總是在開會,狗人長可能少一點,狗頭及豬頭們的行程表中,總是有開不完的會。大概因為我是卑微又不足道的狗人,所以無法了解會議的神聖及重要性吧。

就在一如往常的會議中,狗頭面不改色的發出一句話,讓我全身血液一瞬間凝結了。
「狗人29號下個月要走的消息,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
29號是和我同期的同事,晚我二個星期進公司。由於同期生的關係,雖然業務上不算很有交集,但對29號有著莫名的親切感。這兩天聽他說要離職,以為只是像平常一樣的嚷嚷,沒想到是真的!

結果我完全不知道會中還說了些什麼,腦子一片空白,去年知道我的狗人長要走時,也是這樣的反應。會後找了29號確定一下。
「你真的要走啦?什麼時候走?」
「下個月中,前天和狗頭提的。」
「唉,你就這樣丟下我孤單一人呀~~~我好可憐我好可憐 >”< 」明知道現在再怎麼耍賴撒嬌29號還是會走,但本性就是喜歡來上一兩句。
「呵」
「怎麼跟狗頭說的?講一下我也好參考參考。」雖然有一半是基於好奇心,不過…..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上,了解一下也不錯,總覺得離職原因不是很好掰。
「喔,我是說想再深造。不用沒差啦。」
「沒差?怎麼說」
「反正狗頭也沒有想留我的意思,所以什麼原因都沒差 ^_^」
「嗯嗯,也是,那我也不用想半天了~~呵」
嗯,狗頭也不會想留我吧,連29號都不慰留了。在我看來,29號是個邏輯思考很強、又認真負責的人,還常為了工作加班到10點多,如此奇貨可居的人,居然………我們單位從去年就一直走人,而且今年才補了個新人,大家的工作自然增加,諷剌的是薪水卻變少。

我很想問29號為什麼要走,不過又覺得不用問。工作的好好的,是不會有人想離職的,也許狗頭豬頭大人們永遠不了解這點。(當然,也許是為了想把我們逼走也說不定…………這可能性愈想愈大)。假若哪天我變成了豬頭,不知道還會不會記得?

我要不要跟29號一起走呢?要不要呢?

去年狗人長要離職的消息,已經深深打擊我一次,沒想到現在又一次。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留下,畢竟這工作和我要求的相去不遠,雖然有愈來愈遠的趨勢……….。但仔細想想,還是也不少吸引我留下的人事物。至少和我不錯10號及19號還沒走人。

主要原因還是我不想成為那根稻草。再加一根稻草就能讓驢子垮掉的那根稻草。

(待續)

※謹以此文獻給剛離職的我親愛的升

圖:http://www.art-edu.com/college/jsgallery/liudh/h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