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電影的隔天,他終於開始講有關人基本為人是自己選擇的部份了。

「你知道嗎?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些功課要做。而這是自己選擇的,不是別人逼迫,也不是義務,是因為你選擇要來到世上,所以你才會在這裡。因為你也可以留在另一個世界的。」

所以我可以選擇要不要轉生囉?但我為什麼要來這世上受苦受難呢……這星期我的濕疹又嚴重了,每天癢的受不了,常常煩燥或腦袋兒變空白,之前那種連呼吸都會感謝上天的想法已經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覺得活著怎麼這麼辛苦。

「這不是說你要來這世上受苦的,這只是你選擇做的功課,你的一切經歷,都為了讓你去穿越、並學習到這功課。」

我想到之前看過的圖畫書,大意是:一個小天使在問什麼是寬恕?因為天堂用不到寬恕。另一個天使就告訴他,必須在人間才能了解寬恕。若小天使願意的話,他也會去人間幫他。怎麼幫呢?做很多事讓小天使生氣、憤怒、難過,而後,小天使才能寬恕。
「你願意這樣犧牲幫助我呀?」小天使問。
「因為你是天使呀。」天使回答。
「但我也許會討厭你…」小天使說。
「我知道,所以我要告訴你,請你儘可能記得,我們是來幫助你了解寬恕的,不是你的敵人,而且幫助你的朋友。」天使說。

看到他的信,我突然想到這個故事,並想起我最近常想到的話。
「如果一個人向上帝禱告,希望自己變得更有勇氣,上帝會給他勇氣嗎?不,上帝不會給他勇氣,上帝會給他一個擁有勇氣的機會。如果一個人向上帝禱告,希望自己更有耐心,上帝會給他耐心嗎?不,上帝不會給他耐心,上帝會給他一個擁有耐心的機會。」

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不知道為何我的濕疹經過了十年還不好,濕疹是要我學到什麼嗎?我以前祈求過什麼?我依然沮喪……看過了各名醫、中西醫,也許有起色,但終究還是一樣。

最近玲姐介紹了一家中醫,吃了幾天,看來是有點效。因為這幾天更嚴重了,整個手臂都發起疹子來,而中醫的治療不像西醫用壓抑的,而是把它”發”出來,所以之前吃用煎的中醫也有這樣的狀況,還會伴隨拉肚子的排毒。這樣的過程,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因為我不知道我有多少毒,我只能讓它發作。

而且現在我連自己一人時,也得用全身的力量去壓抑它,因為實在太癢,若去抓它會很容易太用力抓破皮,而我…已經很多破皮了……


我就會想,我的今生已經受了這些苦痛,來世是否就能免除?
我若處在一個沒有病痛,不必為此焦燥痛苦的世界該有多好?我會這樣想,若有個新的、純淨、沒有病的世界該有多好呢?


看倌們看到這也許會覺得有這麼誇張嗎,不過是個濕疹,又不是什麼癌症、心臟病的大病,又不痛也死不了人。但我得了濕疹才知道,原來很多事情,沒有經歷的話是完全不知道那有多痛苦的,嚴重時會想扒掉自己的皮的感覺。

「我知道你有在朝這方向走,但你要了解,你不是要讓自己變成佛、變成天使,你有你的功課,所以做你自己就好了。

PS好好地與每一刻相處。」

好短的信,他最近的信愈來愈短了,而且這封信突然變嚴肅了,我隱隱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但之前問過他沒有回我,我也就沒再問了。


什麼叫做自己呢?我不是就該屏除雜念和邪惡去追求更高的精神層次,那不就是像成佛般嗎?自己有什麼好做的呢?現在的我不就是自己了,我不太懂。



吃飯看卡通犬夜叉時,看到巫女講的話讓我頓了一下,連飯都忘了再吃下去。
她說
「乾淨就是髒、髒也是乾淨」
「善就是惡、惡也是善」
「活著就是死了、死了也是活著」

我聽不太懂,但有一種莫名的感覺。這集在講一個極善的人讓巫女疑惑,她說因為「人是個善與惡並存的容器」,沒有純粹的善,也沒有純粹的惡。後來那人變成極惡的人,也就是雙重性格,但之前惡被善壓下去才只有善的那面。

這個時候的我,還不懂這些話在這時出現是想告訴我一些重要意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