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也有煩惱的事呀?不是才交往不久?」志玲驚訝的問。

「當然有呀,只是因為很多男人也都這樣,而我又愛他,也沒辦法呀。」詩怡無奈的說。

「哦~是什麼事,我們也想聽聽呢。」孟孟也好奇了起來。

「我剛不是有說他是木訥的男人嗎?」眾人點點頭。

「木訥的男人通常也不浪漫......。他到現在還說不出『我愛你』這三個字,上次逼他說,他說的表情連我看了都難過起來,也只好算了。」

「說不出我愛你,不代表他不愛你呀」柔雪安慰她。

「我知道,只是感覺就有點......覺得在心愛的人應該可以放開一點。他也不太敢抱我,身體上的接觸也幾乎是我主動的。」

「嗯.......這樣是太保守了點,不過總比那些急色鬼好多了吧」孟孟說。

「是沒錯啦。但感覺就不好啦,好像我是輕浮的女生,但我明明就不是呀。而且也沒什麼貼心的小舉動,有時會想我們到底是不是男女朋友,還是只是很好很好的異性朋友而已。」

「那他會不會以朋友為重?跟朋友的約會比跟你的還重要?」志玲問。

務實的智光也不會做些浪漫的舉動,送花覺得浪費,也沒錢買珠寶,當然志玲並不是真的愛慕虛榮地想要物質上的東西,而是想要那個貼心的舉動罷了;婚前的智光偶爾還會帶她去走走,現在每天忙工作,就算是假日也老賴在家裡或跟朋友出去。所以才想問這個問題。

「嗯......我們交往不久還不清楚耶。有次他說跟朋友有約了,不過因為我是後來才說的,應該也不算這種情形內吧。」

「你男朋友有不少地方跟智光滿像的!」也許以後也會跟智光一樣吧,朋友一找就馬上出去了,可以打牌打一晚上不回家,而我提出的約會卻被認為浪費時間。而你某一天開始也會和我一樣開始覺得自已不幸福,志玲想。

幸福,到底能多久?好男人,又要怎麼定義呢?

也許......是我無意間把好男人和完美的男人劃上等號了,而完美,是不存在的。


(完)


後記:

其實中間一直想把這系列撤下,因為想講的東西太多,本來想搞大一點的,卻因為沒有事先規劃而感覺沒有系統,而且.......我也太不自量力,畢竟不是女人,後來寫起來也有些吃力。但是想想,與其直接撤下,不如將寫到一半的第四篇結束算了,辛苦各位朋友了。

當初寫這個的,純粹只是想幫自已辯解罷了。我是個不求上進又沒錢的廢人,也不欣賞整天只會工作的態度。剛好日劇的白色巨塔有這個情節,就拿出來寫了第一篇。

之後剛好有女性朋友對另一半有些小抱怨,就繼續下去了。主要想說明的是,人與人間很難能完美契合,而且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今天要對方上進,他必定少些時間陪你;欣賞他的木訥,就必須接受他的不浪漫。

也許我們都太常將好對象的定義誤解成完美的對象了

最後。祝有情人終成眷屬,眷屬終成有情人。

下次寫小說類的話.......會通盤寫好再上線的......真是對不起各位看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