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我來到劍橋二個月又一個禮拜。終於升級調班了。

不過老實說,我的程度是不夠格升級的。是因為學校沒有太多的老師,沒辦法把我這級的班級 ( C級 )分兩班,而他們的簡介上有說一班不會超過 15 個人。自上個月起,每星期一都會來些新學生,學校只好把 C 級中程度較好的往上升。

我剛來的時候,班上有個台灣女同學和韓國女同學英文很不錯,那時他們來兩個月了。而他們直到滿了三個月才升級。我認為我現在的程度還不到他們兩個月時的程度,因此我一直覺得我至少還得在 C 級一個月。

之前和同學談到一個奇怪的土耳其女生,他一直吵著要升級,但學校覺得他程度不夠,遲遲不讓他升,後來他還叫他男朋友來吵。我很難想像那對情侶是什麼怪心態,不過我當時還在想學校要讓我升級我還不想勒……因為我知道我的英文程度。

因此當天知道升級時,心裡是十分惶恐的,因為怕和 D 級的程度差太多,雖然和高等的同學一起學習的確會進步得比較快,但差太多的話也許會達到反效果……

還好學校這種作法已經實行半個月左右,所以我進的那班大多是才剛從 C 級升上去的,真正程度較好的 D 級在另一個 D2 班。所以我倒不會覺得落差太大。而且終於被那個傳說中最好的老師 Mark 教到,他到底有多好呢?被教過的每個人都說他是最好的,沒有例外……

剛上課時沒啥感覺,現在上了一星期慢慢開始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他是最好的了。不過最好的老師通常也伴隨著另一個名稱。

這星期二我生病了,整天頭都暈暈的,回宿舍馬上睡一下,沒想到醒來後頭更痛……,只好吃下珍貴的伏冒錠,很想回去再睡,但想到還得做作業,就不敢再睡了……以前在 C 級,很少有作業的,最算有,也幾乎是我在學校就可以幹掉的那種。不過現在不同了。

Mark 給的作業是超級無敵多的,結果那天我抱著頭痛寫作業寫到半夜二點半。之後的兩天剛好有朋友要離開了,吃完飯回到宿舍再寫個作業又半夜一點半了……一個朋友說的好「the best one is the hardest one」。


來到新班級後,發現以前覺得一些英文不錯的外國同學,並沒有想像中的厲害,文法也不是很懂,基本的音也發錯,通常這樣的學生講英語都講得較流利,因為講得快,所以都懂他的意思,也比較不會注意到他們錯誤的發音,而且因為大家的程度都不好,所以在對話中不會管文法的。

也才知道原來我的英語並沒有想像中的爛,我只是單字比正常人少,講起來比較不流利罷了。我想這是台灣學生的通病。連我這放棄英文的都知道基本的文法,其他的台灣學生應該沒有問題。只要我的單字多一點,講得順一點,我就比他們好了。不過知道歸知道,我也明白那不是一蹴可幾的……

最後。雖然明明知道我的程度不夠升級,升級後程度和以前也沒差太多,但……升級還是很爽的事,呵呵呵。


( 圖為巴斯遇到的街頭藝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