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民族大概都有自已的民族性,像英國人普遍被認為冷漠,法國人浪漫。

唸語言學校最大的特色就是得跟各國的人相處,不論你願不願意。我們班有沙烏地阿拉伯、日本、韓國、德國、西班牙人等等。

我對韓國人一直沒什麼好感,他們的運動精神我想在國際上是眾所皆知的,加上跟韓國人有接觸過的朋友們都對他們很……因此更讓我對韓人沒好印象,偏偏我們學校很多韓人,下課就聚在一起講韓文,很吵……。

不過學校裡的韓國人倒出乎我想像,除了一個男的很 @#%& 外,幾個的韓國女生都比想像中的好很多,唯一沒好感的是最漂漂的那個。



怎麼會提到這個呢?

因為其中一個韓國女生下星期要轉去倫敦了,他是跟我最好的同學,心裡竟然有些許\的感傷,開始體會到之前小亞說他室友離開時,她一直哭的感覺。


有一天老師要我們形容自已的民族性,那個我討厭的韓國男竟然說韓國人很 kindly,我真的憋笑憋快到岔氣,連不看球賽的我都知道他們在世足的表現了,但這種東西也不能公然說他不對,不然以後就好看了。後來那韓國女馬上說她不覺得如此。當時跟她還沒有很好,不過也很驚訝一個韓國人竟然會知道自已的民族性,因為我以為韓國人都是很自負、輸不起的個性。

和韓國女是不知不覺中要好起來,雖然直到現在,下課也沒跟那韓國女出去、也沒特別聊什麼天,不過會互相幫忙,後來他知道我那可憐的單字量後,只要一看我的表情,就會自己跟我講單字要怎麼拼了。而且就是比較合得來,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有些人就是比較合,有些人就是不行。

因此,下星期我即將失去一個在英國最要好的同學。


這是我出國前絕對想不到的事,我竟然會為一個韓國人感傷。

或者我應該說,我發現民族性只是拿來參考的,就像星座血型一樣。而我一向不是迷星座血型的,因為我覺得一樣米養百種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其他星座的特質,就算星座真的那麼準好了,總是有突變的吧。

這樣的我,竟然對民族性深信不疑,在一開始就建起高高的心防,讓我覺得自己很可笑。


不過講歸講,我現在對土耳其人和韓國男還是有點感冒,因為遇到的都…………
唉,要沒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好像不是件簡單的事。


後記:
我想民族性還是有很大的參考價值……我相信我的確比較幸運遇到比較好的韓人,或者說不像韓人的韓人……。
只是想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對方的民族就對人家有太大的偏見。

( 圖為坎特伯里大教堂,也是英國最古老的大教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