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是所有學生最期待的假期。不過對語言學校的學生而言,我們是沒有暑假的。

不過我還是能感受到暑假的到來,因為學校突然湧入一堆新學生,一個星期新進六十個學生,因此學校還跟附近的大學借教室,以應付多到爆的學生。

這些學生都是以短期為主,因此流動率很高,每星期都會走很多學生,又新進很多學生。所以對我這種老學生而言,實在打不起精神去認識新朋友。而且暑假進來的學生大多高中大學生,很容易喧閙,感覺很不懂事,尤其以義大利人為主。而且學生並不是花自己的錢來唸書的,我想有些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花父母的錢就比較沒感覺,就很容易混、不想好好學習。

而且暑假的升級制度也放寬了,我們班 ( 己經不是初級班了 ) 竟然還有人不知道 do 和 did 差在哪裡、要怎麼用。也有人不知道 date 這個單字,我的班級程度很明顯的降低了,我幾乎是班上程度最好的學生了,這點實在很糟糕。因為以前在這等級的學生是很有程度的,現在卻因為過多的學生,搞得好像回到初級班。從班上升級到別班的老同學也沒有過得比較好,因為他們讓代課老師教到 ( 之前提的好老師 Mark 還是我現在的老師之一 )

除了太多學生以外,老師不夠也是個問題,為了因應過多的學生,學校只好採用大量的代課老師,或需要教學經驗的初心者老師,我不能否定所有的代課老師都不會教,但大多數真的教得不怎麼樣,除了無聊還是無聊。管理也是個問題,上面提過暑假同學又多又雜又不想上課,因此課堂比較不易控控,代課老師又缺乏經驗,上課就很容易失控,聽說有個代課老師管不住學生時,還拿自己的頭去撞門……

因為這樣,不少平常乖乖上課的好同學也變得不想上課了,因為上課有時感覺像在浪費時間,學生又多又吵,老師素質也變低。因此,我讓自己放了個暑假。
我有2星期的假期,可以向學校提出假期,學校之後會補課給我。我將利用這個假期去看看世界著名的愛丁堡藝術節,以及擁有美麗高地自然景觀的蘇格蘭。


附註:勸告想出國遊學學英語的看倌們,雖然暑假比較容易有長時間的假期出國唸語言,但暑假的教學品質真的不怎麼樣,也一定會降低,因此奉勸各位看倌們不要在暑假期間遊學。

( 圖為英國威爾斯地區的登山小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