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到我給自己兩星期的暑假。

其實原來只打算玩一星期。計劃跟團去愛丁堡看世界聞名的軍樂表演,而後去一位從未謀面的朋友媚媚介紹的斯開島旅行,再去有名的湖區就回來的。

不過好友突然決定來英國找我,一位很好的朋友。只好改變計劃連玩兩星期。

行程是這樣的,

劍橋→愛丁堡→格拉斯哥→斯開島→

倫敦找朋友→布萊頓→湖區→愛丁堡again→約克→劍橋

而後好友離開。



紅圈是這次行經的點,我先北上至斯開島 (Isle of Skye,天空之島),再南下至倫敦接朋友,再北上周遊,只有一個字,累……

不過累歸累,還是很值得的,尤其到了美麗的斯開島。和朋友同遊英國也是難得的經驗,在異鄉遇到昔日好友原本就會倍感溫馨,加上這位好友又有別於一般好友,感覺更是不同。

--------------------------------------------

愛丁堡藝術節果然不同凡響,愛丁堡街道上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軍樂表演說穿了也不過是蘇格蘭傳統風笛加上各國軍儀隊表演,其中的操槍表演,台灣的閱兵也許還比較有看頭。不過人家是
在愛丁堡城堡前表演,感覺就差很多……

格拉斯哥這城市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它,感覺就如同一般大城市般,沒什麼特別,容我不多作介紹。

斯開島 (註),我的最愛。
到了島上才了解是什麼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沒有親身體驗真的沒辦法想像人間有這種仙境般的地方。島上幾乎囊括了所有英國的地形,有山 (英格蘭是沒什麼山的……)、湖、溪、河 、海、島、岬角、沼澤等等。不過我最愛的斯開島,拍的照反而不多,因為場景太大,無法整體拍下來就顯不出它的美,而且當整個島都是美景時,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拍,什麼時候不拍了……

離開斯開島前往倫敦接朋友的那天,彷彿從天堂返回人間的感覺。以前到了威爾斯的海邊岬角,就覺得美似仙境,但和斯開島一比就顯得小巫見大巫。
也慢慢了解人脤的重要,若不是大學同學小貞貞的熱心,我也不會以e-mail認識媚媚,也不可能會想去不是太有名的斯開島,因為實在太遠了。


湖區,我對它的印象一直是一堆湖,應該沒什麼,不過我錯了。它還是一堆湖沒錯,但不只是看湖而己,湖區精美小巧的建築不是其他地方可比擬的。

愛丁堡,再次去愛丁堡時,藝術節已經結束,這使我能夠看見它原有的風貌。我最愛的斯開島,好友這次無緣參見,而他最喜歡的就是愛丁堡。他覺得走在愛丁堡的街道上,彷彿走進另一個時空、另一個
世界,好像真的到了外國似的。

愛丁堡雖為蘇格蘭首都,卻有別於倫敦的繁忙擁擠,加上建於岩山上的城堡,的確是一個很美的城市。


約克也是個不錯的城,市中心有個教堂遺跡。遺跡的感覺很不一樣,有種特殊的美感。約克大教堂
也是著名的景點,值得一看。


帶朋友參觀的最後一站是我的劍橋。因為朋友個性比較挑,行前我又沒講劍橋的好話,只說它是個小鎮。遊過康河後,朋友就愛上這裡了。我想小摩說的沒錯,康河的確是劍橋的靈魂所在。


註:有興趣前往斯開島的朋友請注意,島上的移動方式就是車子,不要期待公車,也不要忘想租自行車環島 (我之前就這樣想……),先辦理國際駕照租車是最好的方式。

(圖為斯開島,車車就是我們租來上山下海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