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結束十天的英國之旅。

本來想送他到機場的,不過因為他的行李不太多,他也覺得沒必要,因為英國交通費很貴,加上我也很累了,因此只送他到火車站。

在火車站時幫他買杯咖啡,每天喝杯咖啡是他的習慣。

其實之前沒有什麼離別的氣氛,但背對著他買咖啡時,鼻頭卻開始酸了。
雖然很蠢,不過那時我突然想起朱自清的「背影」,他看著我買咖啡的背影,不知道有什麼感覺?
朱自清那時是怎麼樣的感覺,我想我多少能體會一點了。

幫他搬行李上火車後,我對他道別,想先下車,因為眼淚已在眼框打轉,雖然我是個愛流淚的男生 ,但那不代表我愛在別人面前流淚。不過他不讓我下車。

「你怕會哭出來對不對」他說
「嗯」
「我也是」
「嗯」
「你沒看到我的眼淚快流出來了嗎」他又說

沒,我沒看到,因為我的視野也模糊不清了。

火車開走的一瞬間,我就後悔了。
為什麼沒買車票跟他上去陪他?
為什麼不幫他提行李到最後,雖然行李不太大,但對他那嬌小的身軀而言也不小。
為什麼為了一時的方便,放他一個女生自己去機場,雖然知道他的英文和膽識足以應付大多事。

走回家後,因為實在太累,也難過得不想做任何事,我選擇上床睡覺,雖然是下午五點半而己。 就這樣,我抱著擔心和懊惱入睡。


這是我第一次送別,沒想到送別會如此感傷。我想起我來英國時爸爸和妹妹送機的情形,我們都沒有哭,雖然心裡酸酸的,不過沒有哭,不知道爸爸心裡是怎麼想的?也慶幸媽媽沒有去機場,依 她的個性應該會在機場哭出來吧。

也想到一位住在國外多年的朋友提過,她說她男友剛開始幾次的送機都哭得死去活來的,後來還 會要她早早上飛機,他要回去睡覺了。離別也是一種學習和習慣吧,我想。


朋友離去後,又開始想到他的好。朋友是位個性很強的人,雖然這次只相處十天,但我卻常受不了 他的個性,有時也直接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即使如此,朋友還是忍下來沒跟我吵架,也在最後一 天做飯給我吃,因為英國食物真的很難吃……

事後想想才發現,其實朋友的個性真的改善很多,也擁有愈來愈多的長處。

也許有些事需要分離才能看清,要失去才會珍惜。



(關於朋友,請見我的相簿。)
(圖為布萊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