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到了,其實本來沒有注意到,不過被告知後,開始有點思鄉的情緒。

來到英國約五個月了,雖然有時會懷念台灣便利的生活,但從沒有過Homesickness,所謂的思鄉病。

不過最近常想起家人,爸爸和媽媽最近還好嗎?有沒有把身體照顧好?五十幾歲的人了,身體也許開始會出現一些狀況,希望他們能小心自已的身體,但又不好意思說你們年紀愈來愈大了,不能像以前
一樣不在意了。

想知道弟弟未來工作計劃,是不是打算去爸的公司被操到沒日沒夜的呢?還是打算在外頭繼續逍遙。 (我很想說在外頭繼續磨鍊,不過事實上到我爸公司才真的是被磨到不行……)

妹妹決定好求學規劃了嗎?有沒有想好要去哪一國繼續深造了?有沒有跟爸爸好好談過了?
還是想先工作一陣子再看看未來的路子要怎麼走?

偏偏弟妹都是慢郎中,不懂我身在國外急切想了解他們近況的感覺,常常是我一催再催才給我回覆。

還有我的朋友們,希望大家過得都好。

今年的中秋,我在劍橋。

在劍橋的朋友一同煮了麻辣火鍋,也去中國商店買了難吃的月餅和柚子。
什麼叫海外遊子的心情?我現在才能體會,我們幾個朋友竟然為了麻辣火鍋而感動,我想只有出過國
生活的人才能體會這種感覺。


趁著節日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因為他們去年初離婚了,我得分開打。

爸爸和媽媽講電話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不只這次,想想從我來英國到現在,內容其實都大同小異。

爸爸永遠會問你現在的英文有沒有進步啦?最近怎麼沒有寫英文信回家啦(因為之前我有寫英文e-mail給朋友改改,順便寄給弟妹算是報告近況)?要用功點呀,要多講英文多背單字……之類要我用功的話。

媽媽雖然偶爾也要我用功,但大多是問我有沒有吃好?有沒有小心自已身體?有沒有多出去玩玩?錢夠不夠用?不夠的話我匯一點給你,不要為了省錢隨便吃等等的。

我到英國兩個月後,覺得很容易疲累,聽了出國過的朋友建議,買了維他命。那天剛好媽媽打電話來,隨口就講了這件事,告訴她我有買維他命吃了,沒想到隔天她竟然就買了兩瓶要弟弟寄來,後來是我一
直強調英國買比較便宜,她才放棄沒寄。

我想,這就是父親與母親的差別吧。

父親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出人頭地,比較務實地認為花了大錢出國就該把英文學好,因為我是他的孩子。
母親不管這些,她只要她的孩子能自己好好照顧好自己,不要受苦、生病了就好,因為我是她的孩子。

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有小孩,我又是怎樣的父親呢?
如果有的話,希望到時我還是能保持兼男兼女的個性,要他們注意學業之餘,也要小心自己的身體。

不過如果孩子出國的話,我也許會對他多講些家裡成員的近況,談談他的媽媽,講講我的生活,因為我知道,在海外的學子也掛念著家庭的心情。


(圖為斯開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