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宅族』,日文發音為Otaku,指日本一九八0年代末被發現的一個族群:沈迷於動漫畫、美少女模型、電玩、網路、3C產品等,但性格普遍內向、交不到異性朋友,其中男生占大多數。邁入
21世紀後,御宅族特有的另類次文化趣味卻逐漸受主流市場重視,估計他們戀物傾向的特殊消費能力,為業界創造了近三兆日圓商機。」
--引自龍祥電影,電車男官方網站,http://www.lsmovie.com.tw/denshaotoko/05_info.htm

我就屬於御宅族的一員。

我不是屬於喜歡講話的人,有需要的話我還是會講,但可以的話我會選擇不講話,加上約五年沒有女友的關係,我學會了可以整天躲在房間裡不出門,在家上網、看書、打電動等等。
也許因為這樣,我的個性也有些許的改變。


前陣子有個女生要轉到倫敦學區去,臨走前給我了封感謝卡,因為他覺得我幫了他不少忙。
不過與其說是感謝卡,不如說是抱怨卡……
「我早知道你的個性有些古怪且脾氣不是很好,很多時候對我不耐煩,但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們太熟的關係,即使有時我很受傷,但我都往好的方面想」(註)

我很想跟他說,我連對之前來英國的那位很重要的朋友都常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了,何況是你……。

就覺得我的個性是不是到了該檢討的地步了?
以前的我不會這樣,我總會耐著性子聽完別人的話,就會覺得對方的話不太對頭,也會很委婉的表達我的想法給對方知道,但現在都很懶,喜歡單刀直入……,不太想管對方怎麼想,我給你的建議,你聽得下就聽,聽不下去是你家的事。

我想我是變得比較自我和孤癖了,因為一個人時自己活得爽就好,不必牽就他人、不必聆聽他人一成不變的煩惱、不必顧慮別人對我的看法、不必沒話找話講,當然有時也會寂寞,不過不管什麼事,習慣了
都一樣的。

就覺得對不起來英國的朋友,才來個十天也被我擺臉色。也佩服起以前的女友,竟然能忍受我這麼悶的人近兩年。


在劍橋的我,雖然比較常出門,有時也會為了練英文和同學去PUB,不過沒事的話,還是在房間裡居多。客倌們大概會覺得難得出國了怎麼老是待在家?其實我也這樣想,但每天下課後,還是得做作業、還是得複習,以前得回住宿家庭吃飯,還是有很多事得做,所以還是得待在家裡。

之前朋友在線上問我在幹麼,我在看書,英文書。他聽了很驚訝,覺得幹麼大老遠跑到英國看英文書,在台灣就可以看啦。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事實上不是,因為不看書的話,就無法學到新單字和用法,我們公認最好的老師Mark,就很強調閱讀的重要。雖然常聊天可以增進Speaking,但說來說去大概就是那幾個字,不閱讀就無法再進步下去。想想看若一個人只會How are you、l、He、She等等的單字,他再怎麼說也不會進步的。

因此在劍橋,我還是常待在房間裡……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喜歡英國人最愛的PUB,這也是我想搬回住宿家庭的原因,因為我可以跟住宿家庭聊天,不用特地跑到PUB去。

要怎麼擺脫御宅?希望我能從下一個住宿家庭開始學習……開始多跟他人接觸,不要再躲在自己的小世界。


(註:他寫是這樣寫,不過他的本意真的還是感謝啦……,雖然蠻難看出來的)
(圖為廢人劍橋落日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