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英國回來後很久沒有動筆了,真是對不起各位看倌。

也不是沒有好寫的東西,而是不想動筆,也沒為什麼,就是不想寫。我後來想想,也許是想念的關係。

雖然我沒有思鄉症,但想家總是會的。在英國的最後幾個星期,腦中竟然有時會浮現板橋住家附近的道路,想著以前騎車的感覺。不過另一方面,我也因為即將要離開劍橋的關係,開始身在劍橋而思念劍橋。

在最後一星期,走在劍橋市中心的大公園內,我常湧起思念的心情,因為知道以後看不到這樣美麗的草地了。這種感覺很矛盾,明明美景就在眼前,但我卻像抽離開似的,以懷念的心情看待劍橋。

今天和以前很關照我們的民哥見面了,因為他不在台北,所以回台後一直沒機會見面,他就說有時會懷疑自己是否去過英國,總覺得像一場夢似的(他去了一年多,比我還久)。我也常有這種想法,所以我很慶幸當時那麼看待劍橋。因為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更能清楚的感覺我曾經活在那個美麗的小鎮,在我想起劍橋時,之前以懷念的心情看到的景色就自然在眼前,清晰、真實地的浮現。

不過即使如此,我並沒有常常想念劍橋。幾乎去過的朋友都說過這種話,「怎麼在英國時想念台灣,回台灣後卻想念英國?」,其實也這很正常,我一開始就知道了,之前的文也有提過,得不到的總是比較好,比較會想念。

大概也因為這樣,我總是避免去想到有關劍橋的事物。

雖然生活上有不少不方便的地方,但那畢竟是我住過8個月的小鎮,加上最後兩個月住進很不錯的住宿家庭,增添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我想就像是談戀愛分手的感覺吧,雖然戀愛時不少感覺很美好,但既然要分了,就得暫時想中止這方面的回憶,過了一段時間冷卻後才能再回頭品嘗其中的美妙。我想我還在那個冷卻期。

也因為這樣,我遲遲沒有給我的home爸home媽寫信,其實心中有千言萬語想表達我對他們的感謝,但卻不知從何下筆,只好一直拖著......


然後。因為想念,小的我於1/14~25將去日本拜訪一位好友。
回台後會儘快補上新文,感謝幾位常來的看倌們,努力地讓我的每天人數沒有維持在0的數字上。

(圖為劍橋康河旁,離我的住宿家庭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