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網誌一段時間了,原本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後來愈寫愈順手。慢慢的…每隔一段時間不寫就怪怪的,而且發現寫文能撫平我的情緒,在我遇到些……生活上的變化時。

還好來這兒的都是認識的朋友居多,有些不認識的看倌們想必也是品德高尚的人士,因此把生活寫出來倒也不擔心會有什麼負面影響。

最近幾篇文才發現我竟然還有些我完全不知其存在的看倌,真是覺得不可思議及高興。因為一直覺得這只是個沒什麼人看的小站^_^"(雖然的確還是沒什麼人看……)。

以前還會逞強的說就算沒有人看也會繼續寫下去,後來才發現若沒有你們的支持,我也沒有信心能這樣一直寫。寫文上網總是希望瀏覽人次愈多愈好。不過這兩年我的想法有所改變,看的人不多也沒關係,只要來看的都是朋友就好,即使我和你並不認識,但你因為某些緣份來到這裡並留了下來,所以我們是朋友。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其實之前不少靈感都是來自身旁的朋友們,我的朋友時常會有不俗的想法及對話剌激了我的思考。

最近因為好友結婚的關係,讓我興起了寫篇有關結婚的討論,恰巧朋友們又不小心說了些很不錯的對話(他們沒有寫文的習慣真是可惜……),因此想把他們的對話收集起來,進行以對話為主,結婚為主題的中篇小說。

作家九把刀有提過,他很想寫那種把對話全部抽離後,還能成形的小說,他覺得劇情很重要。我卻恰恰相反,想寫以對話為主,進行思考交流的小說。

本想等小說完成再上線,因為之前嘗試的短篇結局都不是很滿意,但想想……市面上也有不少書結得不怎樣,而且前面寫好的也不太會改,到時再請各位多擔待。此外,因為結構比較大,出場的人名也比較多,雖然違背了我不喜歡人名的理念(因為我看書記不得人名…只記得內容),但也是沒辦法的事。

這次的內容除了不少的對話外,還有很多我內心長久以來的想法。在寫的過程中,都會覺得是不是透露出太多自己的秘密(笑),這樣的感覺。不過,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秘密……。此外,雖然是以現實生活為主改編的故事,但這畢竟是小說,有些描述總是要誇張並有虛構的地方。請各位以小說的心態去看它,不要太認真了……

也許不是什麼好看的故事,但我相信也不會讓各位感到無聊。最後,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還有老是被我抓來挑錯字的好友。


那麼 . 故事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