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在講小的我參加自我成長之類的課程之感想,煩請先看過「探索之旅」,謝謝)

我是一個有愛有熱情的男人!

我一定會在明年的6/11前交到女友!


老實說,我還是不了解這是什麼樣的鳥課。
我只知道我真的變了,變得真的有自信,我敢愛人,也敢被愛了。
而且我知道,我真的是個很棒的人。

之前的課讓我體驗到我是怎樣的人,我知道我哪裡不足,但我無法改變它。
而現在,我改變它了。


課程結束的那天,我找我爸講話。
上次的課程結束後,我擁抱他,但這次我冒更大的險,找他講話。


找爸爸講話算哪門子的冒險呀?看倌們現在大概這麼想。

不過我講的是,我很愛他。(男人要對父親說愛他,是有種難度的,即使我是個挺女性化的男人。)
我講的是他從小對我的態度,讓我之前變成沒自信的人,
我講的是他與媽媽的婚姻關係,讓我變得沒辦法相信他們,沒辦法相信人。
我講的是我過去從來沒有跟他講過,也從來沒有想過要講的心底的想法。

講之前其實還是有些忐忑,沒想到他竟然很平靜的聽,說很高興我會找他講這些。


只有認識我夠久的朋友,才會知道我有多大的轉變;
只有他們才知道,我以前有多恨我的爸爸,說為恨之入骨也不為過。
近幾年來雖然沒有恨了,但總有些隔閡。保持距離和冷漠,那是我最擅長的。

可是我現在不想這樣了,我想散發我的熱情與愛,希望大家能感受到。


隔天進公司,才一個早上,同事們都驚訝說我變了。
這樣的表現反而讓我驚訝,因為我明明沒有做什麼,怎麼他們有這麼大的反應?
他們覺得我變得好主動積極,以前的我不會。


晚上希望我乾妹能去上這課,她不想上,並問了我幾個問題。
「為什麼你明知道會被人拒絕,還要一直推薦這個課,明明你就算把我拉進去也沒有錢拿。」她問。
「因為我知道大家上完這個課都會更快樂。而且它真的很好,我才會推薦。」我說。
「但你推薦到讓我有壓力了,讓我也許會離開你這朋友,永遠不想再看到你。即使是這樣,你也要推薦?」她又問。
「是的。我早知道會被拒絕,大家都會抗拒,因為我本來就是抗拒的。但我還是想試試。」

「為什麼?這風險大到你會失去我這個朋友耶。」她提高聲量。
「既然知道你會抗拒,但它又一定是對你好的,我會冒著這樣大的風險,也想要你進去看看,即使被拒絕,即使有可能被討厭,但我願意冒這個險。」我這樣回答。

她不說話了。當然她沒有因為這樣就答應要上課。
我心裡想的是,我都願意冒這樣大、有可能失去你這重要朋友的風險來推薦了,為什麼你不願意信任我一下下去試試看?
但她心裡想的大概是,你怎麼可以為了要我去上課,冒著失去我的風險?把我留在身邊,慢慢的影響我改變不是更好嗎?至少我還在。


我這時才知道,那時民哥冒了多大的風險來找我。
之前提過我們並不熟,也許因為他的推薦,我很可能不想再被推薦,從此不再理他,尤其我們又算不熟,失去了也無所謂。還好我沒有這樣。也才知道簡單信任有多難,也才知道我認識的朋友中,講得極端一點,其實沒有人願意信任我。


乾妹那時還問了一句。
「你之前都沒有這麼強烈要求過我做什麼事,為什麼這次卻這樣?」
「因為我很愛你。」我那時這樣回答。
「那我若還是不去呢?」
「你一樣是我的朋友呀,沒有什麼改變。」

當然我是很愛她的,朋友之間的愛。但後來我才發現不是只有這樣。是因為我變了,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冷漠;以前的我是,我有表達我的關心了,要怎麼樣是你家的事。反正我表達了,我有盡力了。雙方都不會都壓力。
但現在的我不是,我不要只是說盡力,我還要達成我的目標。我雖然不喜歡被拒絕(應該沒有人喜歡被拒絕),但我即使被拒絕,也不想再像以前一樣的冷漠,因為我是個有熱情的男人。


只是,現實就是大家都冷漠,所以有熱情的人會被當做怪胎,
而且,我以前就是這樣覺得,我以前也是個冷漠的人。這大概也是報應的一種。
然後我想到昨天,結業出來時民哥告訴我的話。

「不要太難過。」他說。
「???」我不知道他怎麼會冒出這句,那時的氣氛是感動、喜悅的。
「你明天開始會回到世界接觸人,但世界和這裡的同學是不同的,你不能直接把這裡的一套和理想帶出去,因為你變了,但這世界並沒有變。那時沒人告訴我,我有陣子真是跌到谷底。現在我告訴你,希望你不要有這種感覺。」民哥語重心長的說。

我還沒有跌到谷底,但我知道他是什麼感覺了。
我會學著調適,學著在被拒絕中(不單指邀人上課),還是保有我的愛與熱情。



雖然那真的很難。



P.S
這星期四(6/28)晚上七點又有個嘉賓講座了,若有看倌想讓自己有些改變,可以跟我聯絡。 若有看倌想接觸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課程,怎麼可以把已經是怪胎的廢人搞得更怪,也可以和我聯絡哦~~

還是老話一句,沒有得到任何效益者可全額退費(有個行政費4000 不能退的我來退給你)。 然後,你們不是我媽,所以請自費報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