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天氣好好,讓我一直想著下班後要開車去兜兜風。

但下班前因為遇到些問題,讓我氣到哭出來……
這是畢業後因為工作的第二次流淚。若不是有負債,我就一走了之了。

原因是日本東京分社的來信,指責我為什麼要請求他們幫忙?之前去日本受訓時不就教過了?是不是我都不了解才一直問?

我不知道我們哪得罪他們,從進公司以來,他們對我的態度就是這樣,每次問問題,就會先丟回一堆問題給我,搞得我不想再找他們溝通。

這次是為了做個標籤格式,我請大阪總社協助,沒想到總社的人覺得這是海外的事,就直接轉到東京的海外事業部。

但日本的程式我不能用,因為日文和WINDOWS不相容,才一直要程式的程式碼來改,改好才能做標籤格式。但東京一直說我了解了就能做,但事實是,我雖然了解格式,但只能做更改變動裡面的指令,要我從無到有做出來是沒辦法的。

但我進公司一年內一直要不到程式碼,其實早就讓我心灰意冷,那天看到那封mail,真是很想一走了之,因為部門的對立就算了,還把責任全推到我頭上,搞了半天就是我什麼都不懂又不認真,不該留在公司的樣子。
若是這樣,我何必一直向日本要程式碼來改中文?要不到還被日本方厭惡。

還好社長大致了解狀況,對我說他去想辦法,否則我大概會不管車貸的壓力,直接先走人再說。

現在想想,與其說氣到流淚,不如說因為覺得太委曲。雖然我不是很拼的那種,但公司該做的事我也都完成了,明明就是對方的錯,但我被講成這樣…實在很不值得。就覺得我這樣費心費力要程式碼來中文化幹麼?只是惹人生厭罷了……

再想想,第一次因為工作上流淚是在剛畢業時,也是因為部門的對立,雖然部門的對立到處都是,但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也許是我太天真了。


Anyway,因為這件事情,讓我本來想開開心心去兜風的心情,轉變成因為很悶所以得出去走走的心情。


通常的我是挺喜歡一個人出去兜兜的,本來那天也是這麼打算,但後來因為很悶,想找個人出去陪我走走,然後我就發現一件事……


我找不到人可以出去走走……

雖然之前也有想過這問題,但這次因為剛好心裡有事悶,感覺更深刻。


大家都覺得我朋友很多,大學同學也似乎屬我最有和人聯絡,但那又怎麼樣?
大家也都以為我的紅顏知己很多,以為我隨時都有美女的約會,以為我有很多機會交女友只是我不要。
可惜事實並不是那樣,我只是愛油嘴滑舌而己。
我沒有一個,能屬於我的,能有事就想跟他講,而他也願意聽的人。

大學時還好,那時不管是男是女,總是有幾個這樣的人,但現在大家忙工作,忙著和情人約會,有的結婚了;大家的時間愈來愈空不出來,想講個知心話,似乎得有個情人才做得到……

想想自己真是個宅男,即使我的興趣不只是打電動,也有其他的戶外興趣,但仔細思考後才發現,似乎都是一個人做居多,沒有社交性質的興趣,對我來說雖然很自由,也能愈專心學習,但這也表示我沒有交新朋友的機會……朋友們也沒有對象介紹、工作上也沒有對象接觸。

該怎麼解決這問題……我想我暫時找不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