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處在一個高度科技的環境,卻也身在渾沌未明的時代。


最近遇到一些……驚訝。
雖然從小家裡就有外遇問題,但活生生的看到偷情的事件在身邊上演,還是頭一遭。
男方有個三歲小孩及美滿的家庭,下班就準時接送老婆;
女方有個六歲小孩及脾氣暴臊的先生,下班就準時接小孩;
就這樣開始了辦公室戀情。

我這才發現,以前看過的文章講得真對,
「想要的話,隨時隨地都能偷情。」

上下班都準時的兩人,怎麼偷情呢?
就是現在無敵好用的msn,用msn上班時談情,再用出差or休息時間做身體接觸。

我們處在一個高度科技的環境,卻也身在渾沌未明的時代。
我們的生活愈來愈便利,但道德規範但愈來愈低,即使有法律的規範,但,法律在這個範圍內又能做什麼呢?


最近又聽到一個朋友提到他朋友要結婚的事。
本來已經分手了,卻因為小孩要結婚。
「唉,因為那個男的一直在外面偷吃,很誇張喔,已經3、4次了。」朋友如是說。
「這樣還要結喔...」我驚訝的問。天底下的男人都死光了嗎,非要嫁他不可?
「有一次還把外遇的女生帶回來睡,最近這次的對象,那個男的甚至跟我朋友放話說,如果我朋友搞到那個女生不理他,他要給她好看。」
「這麼誇張呀?」我更驚訝了,她確定要跟他結婚嗎?

「結果我朋友就打算搬出去,後來已經搬的差不多了,才發現自己有了。她本來想把孩子拿掉的,可是說真的,她已經為了這個男的拿過2次小孩了,醫生跟他說,他如果這次再把小孩拿掉,可能以後會沒辦法在懷孕,所以她為了要把小孩生下來,決定跟那個男的復合,還準備要結婚。」
「......」我已經無言以對。

「我跟她說,為什麼之前都有拿掉小孩的經驗了,自己還不懂的保護自己,搞得事情變成這樣。」
「明知道這樣的婚姻也許不會幸福,也知道婚後男方偷吃的機會很高,我真的很想叫她不要結婚,可是又不知道小孩怎麼辦 >.<"」朋友嘆口氣繼續說。


我每次聽到這種事,就覺得怎麼有人這麼傻,雖然在某個角度傻得很可愛,但....

然後就會想怎麼有男的這麼厲害可以一直交女友,又怎麼會有人對他這麼痴情,我那些單身條件很好的朋友們怎麼遇不到?就會覺得有句名言是真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偏偏朋友們都是些好男人......


剛好有個朋友也被已婚人士表白,內容是這樣的
「這一年半,我每天看著幫自己洗衣服的老婆,
以及剛上幼雅園的兩個女孩,但心裡還是想著你...」

我不知道朋友是否被感動到不能自己。
若有人告訴我他喜歡我,不管對方是誰,我也會很高興。
但我實在不懂,要怎麼去相信一個,已經和人互許終生的人說愛你?
他以前想著他老婆,今天換想著你,明天他會不會愛上別人?
我不懂。


也許正因為不懂,才會有這篇的出現吧。


(圖為竹子湖海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