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在想,他是不是需要一點衝動。

最近交了個女友己經近半年了,日前有意無意的談到了婚嫁方面的問題。
朋友對他說,交往半年就談到婚嫁好像早了點。但他想二人都將步入三十歲,而三十歲,不太是個可以再談三五年戀愛的年紀了。以前年輕時談戀愛,講到結婚還怕對方覺得你太認真而感到害怕,三十歲左右的戀愛,你不談個結婚,人家也會覺得害怕。

好笑的是,這種事不是大家以為的女方在急,到了三十歲,不想結婚只想談戀愛的女性大有人在,有時反而男方比女方還急。

社會果然變了呀,還好我和女友都不是很急著結婚或堅持不婚的,他想。

仔細想想,他和女友其實都是偏向想結婚的。

「那為什麼不好好的想想結婚的打算呢?」他的朋友問道。
「是有打算,但是她一想到前置作業就有點縮。」他回答。
「哈哈,是呀,那是挺麻煩。」
「我也會怕麻煩,怕了就會想縮,結婚還真的需要衝動。」他說。

「其實什麼事都要有點兒衝動....仔細想太多的結果什麼也不敢去做。」朋友說,
「不過我這樣講不是鼓勵你衝去結哦.....結婚畢竟是要多想想的事」朋友頓了頓繼續說。
「嗯。」他下意識地打字,腦中想起的是朋友之前花盡不多的積蓄出國唸書的事。

他搞不懂朋友怎麼敢這樣搞,快三十歲的人了,不好好工作存錢,還跑到國外遊玩把錢花光,回台後全部又重新開始。但搞不懂歸搞不懂,他倒不討厭這樣的行為。

「像我那時不是去英國嗎,但其實也是靠衝動,不然仔細考慮的話,我一定會怕東怕西的不敢做。但是,雖然我付出了很多,但我認為很值得,再讓我選一次的話,我還是會選出國。」朋友果然提到了。
「也是,買股票也需要衝動。」他同意。
「不過常常會愈想愈煩,然後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想結婚。」他繼續說。
「嗯……。」朋友大概不知道要接什麼,隨口應了他一聲。


他看了朋友一眼,發覺朋友好像在想事情。說起來朋友也是個怪咖,一直沒有對象,不是很積極的樣子,又愛跟他抱怨沒有伴。

「你竟然知道衝動的重要性,為什麼不衝動一點找個女朋友?」
他很想這樣問朋友,但終究還是忍住了。他搞不懂為什麼朋友要像苦行僧或宅男似的獨身好幾年,他無法想像那是怎麼樣的生活。他也搞不懂為什麼有些人明明條件不好卻要東挑西挑的標準訂很高。


是不是到了一個年紀,大家都開始變得太冷靜,大家都學會冷眼旁觀,都學會計算,慢慢地,連自己的事也開始冷眼旁觀,連不能計算的事也開始去計算。

年紀小的時候經常太衝動,想做就去做,不考慮後果;現在卻過於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似的計劃未來和感情。什麼時候才能找個一個平衡點呢?他想。



(圖為親愛的小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