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朋友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我那麼愛打電動,連曾經是知己的小知也不例外,
其實喜歡就是喜歡,也沒啥好說的。

只是小的我明天晚上就要上之前提到的探索課程了。
怕上完之後被洗腦洗到連電動都不打了,趕緊兒說說打電動的好處給各位看倌知曉。


一、感同身受的故事性
電動就像電影和書一般,也分很多種,像賽車、益智、動作、角色扮演(俗稱RPG--Role Playing Game),我尤其偏好RPG,因為它有故事性,在玩的時候,就化身為主角走過那些故事,好的遊戲還會玩到令我落淚,國產的RPG經典「軒轅劍」各代就是這樣的遊戲,讓人想探究遊戲中年代的歷史背景,及故事背後想表達的意思。


二、成就感
相信現代很多人沒有成就感,因為現實上有太多事不是努力就有成果的。
書唸得再多,沒唸到考試會出的也沒用。
工作做得再拼,上面看不到、小人一手遮天,再辛苦也沒用。
感情亦不是努力就能有收穫,你投下大筆心力財力,人家不喜歡你還是不喜歡你;你愛人家愛得要死,卻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在劈腿。

但打電動不同,各位~
你只要花時間,你的人物就一定會升級,你一定會賺更多的錢和經驗值。你的人物不會耍性子說:老娘今天累了要休息。她會乖乖的賺錢升級。只要不要笨到某個程度,你的技巧一定會隨之提升。也就是努力一定會得到收穫,而不是現實中的努力卻不一定有成果。

也難怪會產生愈來愈多宅男了。
事實上,我也認為這是現在很多人打電動的理由,你打了就是你的。


三、分享感
線上遊戲風靡多年,我本來不太喜歡它,認為它不就打怪練功,完全沒有故事性的電動有啥好玩的?直到朋友邀約,才了解為什麼它能成為目前電玩的大宗。

因為它擁有單機遊戲無法提供的功能,就是人與人的連結。
線上遊戲可以讓你和朋友一起組隊打怪解任務,和朋友一起打電動是很特別的經驗,有點像是你成為「魔戒」中的遠征隊一員,而朋友也是,每人各司其職地做份內的事,進而順利完成任務,會產生類似軍人同袍的情感(雖然我沒當過兵)。現實上比較難做到這樣程度的探險。

有時你的等級高,就可以帶朋友升級,給對方一些金錢、裝備等等,反之亦然。
也能享受到幫助人的樂趣。


四、現實的縮影
這點也是針對線上遊戲來說,雖然很可笑,但我常覺得,虛擬網路就現實中的翻版。
當我知道遊戲中也有物價波動、也有奸商、也有白目時。不過相反的,遊戲中也有不認識的好人會幫你,也有人會看你是新手而給你些金錢及裝備。
當然這都是虛的,可是這也能看到人性;而人性,從古至今,到哪都是一樣的。


五、思考人們的渺小
這點我打電動時常常想到,不過大部份的人應該沒有像我一樣無聊。
打電動最直接的就是操控,你必須操縱你的人物or車車等。
尤其是角色扮演的遊戲,你要決定主角的去向和行動。

我常在想,我們操縱網路上虛擬的電玩人物。
我讓她跑、讓她喝水吃東西、讓她打怪升級。
但 是不是我們也被人操控?我們是不是另一個世界的虛擬的人物?
我打文章上blog,是不是因為它下了這個指令,所以我才這樣做?


六、充滿意外的驚喜
生活中要遇到驚喜也許不難,但也不容易。平常的休閒也不好遇到驚喜。
但是打電動不一樣,隨時有機會讓你打到寶物。
沒打過電動的可能不知道拿到寶物的喜悅感,可是會讓人整整爽一天的感覺。

不相信嗎?來打打就知道了。



七、維護社會安定
正如看A片可以減少性犯罪一樣(這可不是我亂掰的,是新聞報過的研究),我相信打電動也能維護社會安定,而地點不是在家就是在網咖,大家應該只聽過在網咖流連忘返,但很少聽到在網咖鬧事的吧,因為打電動你得盯著螢幕,沒時間鬧事,讓無所事事的年輕人打電動,實是增加了社會的安定性呢~


八、省錢
很少能看到像打電動般省錢的娛樂。現在人人家中幾乎都有電腦,有電腦也幾乎會有網路,而網路也幾乎是寬頻。但寬頻放著只上網看看新聞、用用msn實在很浪費,若拿來打線上遊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保証不浪費寬頻喔~

而且免費的遊戲愈來愈多了,就算要錢,平均一下也不多,比起唱個歌就好幾百元,實在是省到爆呢。


九、不與社會脫節
不要以為打電動就會變宅,會打得暗無天日,不知今日是何日的與社會脫節,現在的線上遊戲普遍增加了節慶,情人有情人節的活動刺激各宅男腐女,提醒大家不能只坐在電腦節打電動,還要出門交個情人了。

新年有新年活動,讓你知道要緬懷祖先、
聖誕節也有活動,讓你知道要乖乖在家打電動,不要出去給商人騙錢。


十、剌激頭部細胞
玩過電動的朋友們就知道打電動有時是需要頭腦的。手部的動作也不能少,可以增加反應速度和思考能力,加上不時還得想理由告訴人家打電動不是啥壞事,更是需要腦力激盪。



綜合以上十點,大家來一起打電動吧~



後記:後面五點當然是唬爛的,不過前五點倒是我真心的想法。


(圖片來於魔獸世界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