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倌們應該知道我不是個愛推薦的人。

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我覺得好的你不一定覺得好,我不喜歡的搞不好你覺得有趣。因此我極少推薦及批評什麼書或電影等。

但是,有些事物不推薦給朋友就會對不起自己,不論朋友喜不喜歡,至少盡了告知的義務,讓他們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事物可以看看,希望朋友也有機會分享我所經過的感動。


夜蝴蝶館,就是我不推薦給各位看倌會對不起自己的小說館。(附註:蝴蝶二館,由出版社整理,收錄不少書在內)

也不是想為它打知名度,它已經夠有名了,我這小站 說實在也沒多少看倌來,沒辦法幫它多增加幾位讀者,純粹只是,不推薦給各位會愧疚的心理作祟

事實上,我無形中推薦很久了,一直放在我左下角的連結區中,只是我想大部份的人應該跟我一樣,頂多看看這人的blog,對他的連結興趣不大,除非很無聊才會連去看。

加上夜蝴蝶館的文章互相牽連,卻較沒有脈絡可尋,因此在這做些介紹,讓有興趣的朋友們能抽空欣賞蝶大(我們稱那作家為蝶大)給我的感動。

之前也推薦過九把刀,九把力的特色在於天馬行空,能寫各類型的小說,而這些小說都有個共通點,就是熱血!不論愛情、奇幻、吊詭,都有很明顯的熱血情境。

反過來說蝶大,她的作品少了那個熱血的激動,取而代之的是種細膩且更深入人心的感動,我想了很久,覺得她寫的是人與人間的牽絆(也許不該說人與人...而該說眾生,各位看了就明白了)。

若看倌們有興趣,我會建議由「禁咒師」開始看,「禁咒師」位於文章分類中的奇幻長篇內,並有第二部和第三部。這部比較偏搞笑,看起來也比較不沉重。

「禁咒師」最近也在各大書店推出實體書,不喜歡在網上閱讀的朋友可以買來看。
不要像少婦小貞貞一樣,明明就不適合在網上閱讀,卻又停不下去,看「禁咒師」看到頭暈並暈到去廁所吐......我很想告訴她一天只看2、3篇就好,卻也知道蝶大的故事不是想停就停下不看的。



奇幻長篇中的另一大宗是「妖異奇談抄」,閱讀順序為
「妖異奇談抄-初相遇」
「妖異奇談抄-相逢之章」
「妖異奇談抄-歸隱之章」
「妖異奇談抄-千年微塵」
「妖異奇談抄-初萌」

正如夜蝴蝶館對自己的介紹「只有故事和故事相關的事」,她的故事又發展出其他的故事。在「禁咒師」「妖異奇談抄」中會出現一些人名,各位可以去別篇順便看看他們的故事,像是
「舒祈的靈異檔案夾」(舒祈是各奇幻小說中的核心人物,幾乎每篇都會提到她)
「這個編輯有點怪」(收錄於奇幻長篇完結)
「姚夜書」(收錄於驚異(恐怖系列),姚夜書是出現於「妖異奇談抄-千年微塵」中的人物。)


若喜歡愛情相關的朋友,可以看看「文情時代」分類中的三部小說,其中「我的愛情不含鉛」是個愛情喜劇。「妖花」和「我是夜叉不是恐龍」也是我每看必掉淚的小說,很值得一看。

與其他系列無關的「雙心」「月如鉤」「養蠱者」「晚娘病毒」等也都非常好看。

若只想先接觸,又怕看「禁咒師」那種長篇,那麼「養蠱者」也是走輕鬆愉快路線的不錯選擇。


最後要含淚推薦這兩天又重看一次的「夢天傳說」系列。(也有實體書,不過不知道還買不買得到)夢天傳說的故事背景發生在網路遊戲中,因此有在玩網路遊戲的朋友更能融入劇情,沒玩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就像看一般的奇幻小說一樣。只是蝶大描寫的十分深刻,讓我每次看到某些情節,眼淚就會不由自主的掉下。



夜蝴蝶館,希望各位看倌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